衡山大虎地与长沙晚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今日上午,衡山大虎地旅游开发公司与长沙晚报社(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共同开发“中国虎山旅游区”文化旅游项目。主流媒体和新兴文旅集团跨界合作,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将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样板。

“中国虎山旅游区”位于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萱洲镇,是衡阳市、衡山县两级重点项目,项目规划用地9839余亩,预计总投资超过30亿元,项目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世界珍稀动植物种源基地为目标,以“中国福虎文化全系旅游目的地”为总体定位,秉承“原生态、低密度、微开发”原则,开发九大组团(虎山小镇组团、老虎家家欢乐园组团、洞天仙谷祈福组团、虎峡猎奇探险组团、虎山野化驯养组团、虎啸山林运动组团、平湖福地康养组团、综合服务组团和文创小镇体验组团)。

项目以“老虎+旅游”为开发建设方向,以“野趣”为基底,以“福虎”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将打造成为湖南首创、全国知名的“虎”主题文化旅游目的地。项目分为三期开发建设,其中首期核心规划区于2019年3月正式动工,目前已种植近20000株红枫、40000余株红樱,打造“中国红”花海,首期项目预计2022年5月1日开园,将投放100至300头老虎,建设有亲子游乐园、百虎峡、福虎文化区三大功能片区,将成为湖南省新的文化旅游地标和产业发展龙头。

作为省会长沙最具影响力的现代新型传媒集团,长沙晚报拥有63年文化积淀和“深耕长沙,影响全国”的品牌知名度,形成了以长沙晚报、掌上长沙为核心的多媒体立体传播格局。为全面推动衡山大虎地项目建设,长沙晚报将进一步调动全系全媒体资源,创新性运用新媒体手段,360度线上线下宣传,让“虎山福地”扬名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