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美术70年》画册发布,多彩画笔描绘遂溪美丽景象

17日上午,《遂溪美术70年》画册发布会和2020年遂溪县历届大学生迎春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遂溪县博物馆举行。《遂溪美术70年》画册,既是一本精美画册,更是一本反映遂溪县美术创作史的大书,充分展现了遂溪美术的魅力。

发布会由遂溪县委宣传部、县创文办、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联合主办,县博物馆、县美协承办。据了解,《遂溪美术70年》画册汇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遂溪县几代美术作者、遂溪籍在外美术工作者、以及在遂溪县工作过的外地美术作者共146位作者的资料作品,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门类。作者中,有国内外著名画家,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以及省、市级美协会员,有大学院校教授、副教授,有中小学美术教师,有职业画家,也有业余美术作者。

据了解,近年来,遂溪县文艺事业蓬勃发展。全体文艺工作者,尤其是美术工作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用多彩的画笔描绘遂溪大地呈现的美丽景象,以饱满的热情表达爱国爱乡情怀。

【全媒体记者】刘稳 通讯员 陈超铭

【作者】 刘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