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23年首次客胜马刺,这位年轻队员表现抢眼

雷迪什正逐渐成长为老鹰队核心球员。 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锡安、巴雷特、雷迪什,曾在2019年年初叱咤全美,被称为“杜克三少”,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3人分别以状元、探花、第10顺位登陆NBA,一时风光无限,如今本赛季常规赛过半,3人的处境都算不上理想,但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今天,老鹰客场挑战马刺,凭借特雷·杨、雷迪什、赫尔特几位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老鹰在末节实现13分的逆转,最终以121比120险胜马刺。据美国媒体统计,这是老鹰23年以来首次客场击败马刺,球队上一次在圣安东尼奥取胜,要追溯至1997年2月。

作为球队核心,特雷·杨表现依旧稳定,贡献31分、5个篮板、9次助攻;赫尔特关键时刻尽显大心脏本色,送出三分准绝杀;而雷迪什全场13投8中,其中三分球7中5,得到22分、5个篮板、4次助攻,无疑是球队的最大惊喜。

早在和锡安、巴雷特共同效力杜克大学时期,雷迪什的选秀预期顺位一度高居全美前三,但在大学期间,他也暴露出投篮方面的问题,不足4成的投篮命中率确实说不过去,这让雷迪什的选秀顺位一路“跌”至第10顺位,老鹰用手中的乐透签选中了“杜克三少”中知名度最低的一位。

有上赛季特雷·杨的成功案例,老鹰原本期待雷迪什成长为球队重建的又一核心,不过,自本赛季开打以来,雷迪什的投篮表现依旧不理想。本场比赛之前,雷迪什赛季场均得到8.2分、3.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以及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2.3%、26.8%。

直至近期,雷迪什的状态有所提升,5天前对阵篮网,雷迪什三分球8中4,得到20分,此役更是创造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截至目前,雷迪什是球队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正如队友赫尔特所说,如果能够继续改善自身在进攻端的表现,雷迪什在队内的重要性将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