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短片《女儿》原型因停车纠纷被打获赔1万!称仍带女儿开出租

近日,iphone推出的2020年新春短片《女儿》引发网络关注,短片讲述了由演员周迅主演的单亲母亲带着女儿开出租车的感人故事。南都记者了解到,该故事原型是来自武汉的出租车司机李少云与她的女儿依依。然而,1月6日,李少云在送完女儿上学之后,因一次停车纠纷与一滴滴司机发生争执受伤了。1月18日,南都记者从李少云和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梨园派出所获悉,该纠纷于日前已解决,涉事滴滴司机向李少云赔偿1万元。

纠纷已解决,李少云获赔1万元

李少云告诉南都记者,1月6日早上7时左右,她用出租车载完女儿依依上学后,将车停在武汉市东沙花园菜场,由于当时停车场内车辆较多,她随意地找了个位置后下车去买早餐。返回之后,停在她出租车后方的滴滴快车司机下车与她发生争执。“他说我停在他的前面,耽误了他接单子。”李少云说,接着对方从车内拿起铁棒殴打自己的腰部以及其他部位,两人便发生了肢体冲突。

李少云和女儿。

南都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梨园派出所一办案民警处获悉,李少云事件属于纠纷,而非案件,双方都有打斗行为。“(矛盾)是一个逐步升级的过程。 ”办案民警称。据李少云提供的一份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病历显示,医院初步诊断为,她的全身多处外伤,医嘱患者离院回家短期内须严格卧床以及24小时严密观察。李少云称,还好依依当时不在现场上,否则对孩子影响很大。李少云说,她在医院自己掏了1000多元的医药费,如今在家休养尚未复工。

1月18日,南都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梨园派出所民警获悉,该纠纷解决。李少云说,1月15日,滴滴司机和她在民警面前协商解决,“滴滴司机的家属拿了一万元现金赔偿给我。我认为这是合理的,由于受伤我无法出车,耽误了挣钱,出租车一个月的租金也需要6000多元。”

新年愿望是希望女儿依依好好学习

近日,iphone推出的2020年新春短片《女儿》引发网络关注。该短片讲述了三代人的故事,周迅饰演的出租车司机带小女儿开出租车时遭遇到不理解,其中最主要的阻力来自她的母亲,为此母女关系闹僵,但最后母女选择了彼此原谅,影片结尾是以春节期间三代人在车上相聚吃饺子的画面温情结束。

iphone推出的2020年新春短片《女儿》。

2017年8月,李少云和她的女儿初次走进公众视野。作为单亲妈妈的李少云,为了谋生,从女儿依依5个月大开始,她就自己带着孩子开出租车上夜班。李少云的出租车被誉为“月光下的流动摇篮”。母女相依为命的故事令人感动。

两年多过去了,依依已经成长不少,在读幼儿园大班。李少云告诉南都记者,依依每天下午放学后,她仍然需要带着孩子出车。“如果第二天孩子要上学,就跑车到凌晨12点或者1点,如果第二天不用上学,就基本是通宵了。”

李少云说,依依现在在幼儿园特别喜欢学习,朋友也非常多。她说,出车时,依依在车上也不会乱动,很乖巧。“这两年的生活比较平稳,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看看孩子,依依也会抱抱我说‘没事没事,有我呢’。”南都记者了解到,李少云现在居住在公司免费提供的宿舍,不需要为房租而奔忙。

李少云说,这个网络热传的新春短片也让她感动,“特别是片尾主人公与家人团聚吃饺子的时刻,我也流眼泪了”。今年过年,她和女儿将会回武汉市蔡甸区与母亲团聚,“也会给爸爸上坟”。她说,依依这孩子独立性强,个性鲜明,“希望新的一年,我们俩还能在一起,希望依依能够好好学习。”

采写:南都记者 苏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