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设立全市首个好人好事项目资助金,“南粤新乡贤”再捐200万元!

“我希望通过项目资助金这个平台,帮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体,为关爱榜样模范,弘扬道德风尚出一份力。让榜样的力量更好地传承下去!”1月18日,在汕头市金平区举办的好人事迹新春分享会上,“南粤新乡贤”陈振勇捐资200万元作为金平区设立的“育好人,扬新风”项目资助金。
图片
记者获悉,这是全市首个“育好人,扬新风”项目资助金。为规范资金管理,金平区还制订相关管理办法规定资助范围,包括资助好人主题宣传活动,奖励主题公益活动,关爱慰问先进模范,以及获得各级荣誉称号的先进模范和其他公民道德建设先进人物等。
“我希望能够带头,感染更多外地人回来家乡,建设家乡,把家乡一步一步建设好,让汕头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陈振勇表示,希望项目能够带动更多人关注关心、尊崇褒扬道德模范,形成学好人、做好人、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据介绍,出生于潮阳的陈振勇,从小在金平乌桥街道火车头居委外婆家长大。多年来,他在外创业的同时情系桑梓、心系家乡,将家乡和创业地的公益当成自己的事业之一,迄今为止在金平区已经捐资逾2000万元。
此次设立“育好人,扬新风”项目资助金,是金平区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委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阶段来,该区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挖掘、培树、宣传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涌现出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的先进代表5名,获得省级荣誉称号的先进代表19名。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陈映芳、“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曾雄、“汕头好人”谭树红、李睿毅和陈振勇五位好人模范代表依次上台作事迹分享。参会领导和嘉宾为各位好人代表发放慰问金,金平区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致辞,向好人模范致敬。
图片
图片
道德的滋养,温暖一座城;榜样的力量,引领新风尚。金平区表示,将依托全区20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66个文明驿站、社区书院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群众崇德向善,奏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层强音。
【全媒体记者】余丹
【实习生】林胡潢
【作者】 余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