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祖师曾有十批弟子,这些人都去了哪?玉帝也在其中

西游记是我国著名的小说之一,在我国享有四大名著的美誉。而之所以四大名著能够如此受人们的欢迎,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西游记里面的情节跌宕起伏,里面的人物很多都具有浓密的神秘色彩,留给了很多读者猜想,让人回味无穷。而西游记里面有相当多的人物都是很神秘,其中菩提老祖就是其中之一。
菩提老祖第十任弟子
图片
在小说中,很多读者只了解到了菩提老祖是孙悟空与猪八戒的师傅,传受了孙悟空与猪八戒很多的本领。其中描述最为清晰的就是孙悟空被传授本领的那一段了。孙悟空作为第十代弟子,因为领会到了菩提老祖对他的提示,最终半夜三更习得了七十二变之术。并且在孙悟空临走之时菩提老祖还再三提醒了孙悟空切不可说出他的身份,由此可见菩提老祖的神秘。那么就有人疑问了既然孙悟空是菩提老祖的第十任弟子,那前九代弟子又去了何方呢?
太上老君
图片
根据菩提老祖很多的特征,不难发现菩提老祖的装扮都是十分年迈,显老,而在这么多出现的人物中,虽然也有很多老者,但是还拥有很强大实力的人却不多。排除种种可能后,就会发现其实菩提老祖的特征与太上老君的十分的吻合。并且在很多的记载中发现,当太上老君出现在玉帝这些人面前时,他丝毫不像其他神仙一般,对玉帝卑躬屈膝。太上老君基本都是以劝谏的口吻与玉帝说话。由此可见太上老君的道行极其高深早已将一切看透。
玉帝是菩提老祖的弟子
图片
并且在很多的场合下,玉帝对太上老君的称呼都是师尊。由此可见玉帝极有可能也是菩提老祖的弟子。而在天上的很多神仙就极有可能是菩提老祖的前九任弟子。并且这也是解释得通为何在孙悟空出世之前就有了很多的神仙,并且他们都具有神通广大的才能。而且在西游记中还有一个凭借也是证明了太上老君就是菩提老祖。那就是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闯入到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虽然太上老君表面上说孙悟空死定了,但是在孙悟空被关在炼丹炉的七七四十九天里他一次都没出现。
小结
图片
由此可见太上老君根本就不希望孙悟空有事,相反的还间接地赐给了孙悟空一双火眼金睛。从这儿就不难看出太上老君很有可能就是菩提老祖。因此太上老君极有可能是菩提老祖,而玉帝和这些神仙就很有可能是菩提老祖的弟子们!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