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球奖公布获奖名单 武磊蝉联 王霜三连冠

昨天(17日)晚上,由重庆晚报参与投票的2019年中国金球奖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最终各奖项悉数揭晓。备受关注的中国金球奖被最近攻破巴萨球门的武磊蝉联,中国女足球星王霜则实现了中国女子金球奖三连冠。
图片
▲武磊蝉联
在1月17日晚的颁奖典礼上,前皇家马德里、西班牙国家队队长耶罗和曾效力拜仁慕尼黑、曼联、曼城的前英格兰中场哈格里夫斯来到了现场,担任了颁奖嘉宾,他们见证了效力于西甲球队西班牙人的武磊成功蝉联中国金球奖。
图片
▲耶罗(左二)和哈格里夫斯(右二)担任颁奖嘉宾
由于武磊目前仍在西班牙征战西甲,因此他未能参加颁奖典礼,而是在西班牙领取了这一奖项,并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9年中国金球奖,2019年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一年,我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平台,更高的平台,非常感谢评委们给我的投票和对我的认可,希望我在2020年能用更好的表现来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重庆妹子李影再次与中国女子金球奖奖项失之交臂——王霜第三次捧起中国女子金球奖,前两次获奖时,王霜都因有比赛任务,未能现场领奖,今年首次来到现场,主办方也送出了一份神秘礼物: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用他们的方言为王霜和中国女足加油,王霜则表示会在未来更加努力。
图片
▲王霜(右二)实现三连冠
金帅奖最终的得主是最近风头正盛的新任国足新任主帅李铁,正在广州率队冬训的他,从恩师朱广沪手中接过了奖杯,随后李铁也通过视频发表了获奖感言:“今天真的特别高兴,能由我的老师朱导来给我颁奖,朱导一直是我这么多年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目标。感谢所有的记者朋友们,能够给我这么大的鼓励,这个奖项不是属于我,而是属于我的整个团队。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们继续支持我,执教国家队是一份巨大的责任,我们会努力工作,希望球迷朋友们多多支持。”
图片
▲各奖项获奖名单
中国金球奖各奖项获奖名单
中国金球奖:武磊
中国女子金球奖:王霜
金帅奖:李铁
金童奖:朱辰杰
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徐洋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黄君文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曼城电竞战队
重庆晚报·慢新闻爆料邮箱:3159339320@qq.com
——END——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映骥 文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