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得意的宝马SUV!月销量轻松10000+,成功人士的最爱

宝马X3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了,目前在售的版本是X3的第4代车型。本次来聊X3的主要原因是,在2019年宝马品牌的销量成绩突飞猛进,而其中的重大“功臣”正是X3。那么,这款豪华中型SUV在我国市场到底有多火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新车销量分析

从下图可得知,这一代宝马X3在年末的月销量成绩一直都很稳定,浮动并不算太大。而且在11月,还曾有过一段小高峰,在我看来,宝马X3的销量大概率会持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倘若后期优惠再多一些,我想销量成绩还能再继续上升。

*(累计销量起始月为2019年1月)

不过,光看自己的成绩其实不太足以说明问题,正如下图所示,奔驰GLC一直揽获BBA三强里的销量冠军,而宝马X3则一直位居第三名。不过,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奔驰GLC在经历了小改款后,产品力有所提升,所以在最后一个季度能实现销量飞涨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奥迪Q5L,则是已经开始了大幅度的优惠政策,以此吸引消费者。反观宝马X3,目前优惠幅度不算多,但是销量也一直稳步增长,势头良好,我认为在2020年,它还是有机会继续上涨,挑战另外两个老对手。

新车优劣点评

全新宝马X3并非是一辆完全没槽点的车型,因此在这一个板块,我们就来看看宝马X3到底有什么地方做得比较好,有什么地方是槽点,各位可以先看看下方表格里的基本信息。

从上图的表格信息来看,宝马X3实际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势,尽管第二排座椅带椅背角度可调,但是腿部空间确实不如另外两个对手强。在指导价上,它处于一个适中的位置,同时也有一点优惠,不过优势并不算大。

谈完宝马X3的一些槽点后,就得介绍一下它表现得比较好的地方,那便是驾驶感。奔驰GLC开起来的感受是比较舒适,方向盘回馈力度不强,悬挂的支撑性也一般,而奥迪Q5L的驾驶感受,则是加速感不错,但是由于方向盘回馈力度基本没多大,而且指向性一般。在这一个部分,宝马X3做得可相当不错,驾驶者能感觉到明显的路感,而且转向十分精准,方向盘回馈力度较大,悬挂的韧性也更好。

适合购买的人群是哪些

结合以上的新车优劣分析,我认为宝马X3比较适合喜欢操控性的消费者。具体来讲,所谓的操控性就是握紧方向盘的时候,你能感觉到车身走在路上的路感,而且你每转动你的方向盘,车身所指向的位置与你心目中想去的位置相差不大,没有虚位。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在做一些比较快速的操控时,车辆给你的响应是极快的,而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优秀的底盘调校功夫,目前在我试驾过的车型里,宝马X3是能够胜任的,因此如果你对动力并不是很执着,只是想要一辆好开的SUV,那就选宝马X3吧。

编辑观点

总的来讲,宝马X3在换代后确实获得了挺好的口碑,而且销量也非常不错。如今2020年已经到来,新的一轮“战役”又再打响了,在今年奔驰GLC大概率不会再推出小改款的车型,而奥迪Q5L还没有消息称要改款,因此宝马X3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去挑战这两个老对手。不过话说回来,对于消费者而言,我认为买车还是要选择合适自己的车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要我来选的话,我就是那种可以放弃操控的人,所以我会选择内饰艳丽一点的奔驰GLC,而如果你与我不一样,就喜欢驾驶操控,那对你胃口的,就是宝马X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