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突破百万销量 2019硬核“破冰”的长城汽车

2020年来了,怎么少得了对过去2019年的回顾!
长城汽车是自主品牌的老代表了,在大家心中的分量也是举足轻重的。目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了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阵营,在中国车市依旧走下坡路的2019年,各自都上交了怎样的答卷?
图片
2019年,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分别取得了769454辆、100043辆、38865辆、148830辆的销量成绩。整个年度,长城汽车全球总销量达到了1060298辆,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销量。全年出口65175辆,同比增长38.68%!
图片
哈弗,全球累计销量近580万辆。
哈弗已经连续第10次夺得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SUV领导者的地位依然无人能撼动。
哈弗H6的优异表现,使得我们在哈弗和H6之间,很容易给划上了一个等号。而2019年可就不一样,随着F系列、M系列的到来,哈弗SUV产品序列已然愈发丰富。多点发力的哈弗,在SUV市场表现出了更强的攻势。
2019年,完成了全年销售769454辆的成绩。自2009年至2019年,十年期间哈弗全球销量近580万辆,这个体量对于一个自主品牌而言,可是一个很了不起数字!
图片
国民神车哈弗H6,打开了哈弗品牌一路高光的大门,如今已经累计79个月SUV销量第一。一台SUV车型要想在中国卖好,确实占据了地利人和的优势,但要如此长时间的连续保持月销第一,还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哈弗F系列,是哈弗品牌进军年轻市场的主力军,同样赢得了不少赞许、认可。哈弗F7在2019年12月销售了10333辆,全年度销量达到了140770辆。擎哥说哈弗多点发力,可不是空穴来风~
去年,哈弗F7在俄罗斯图拉工厂下线并上市,把中国制造带到了海外,是长城汽车2019年度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图片
WEY,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
现今,中国品牌向上之路上肯定有WEY浓墨重彩的一笔。
WEY在用自己方式打造中式豪华,也就是打造一个没有距离感、可负担的豪华SUV,让普通人也能拥有绝佳的驾乘体验,这就是WEY品牌的使命。
2019年,WEY品牌的累计年销量已经突破10万大关,达到了100043辆。在车市寒冬依然能够向上领航,WEY可以是我们中国豪华SUV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早在去年10月,WEY品牌第30万辆整车于长城汽车徐水工厂下线,意味着WEY成为了首个达成30万销量的中国豪华品牌,在2019年再次刻下有重大意义的里程碑。
图片
VV6是WEY品牌的一款有担当的车型,2019年全年总销量为57724辆,是目前WEY品牌走向普罗大众的中坚力量。
“此生必驾,中国WEY”318秋季行活动、WEY震天地间VV7 PHEV沙漠车神挑战赛、VV7 PHEV家族万里混动之旅等等,可见WEY品牌在汽车文化、公路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
图片
品牌精神不是一句口号就完事儿了,更重要的还是在于日积月累的沉淀,WEY就在此般践行着。
欧拉,实现A00市场销量增速第一。
2018年,长城创立了旗下电动车品牌欧拉ORA。在自主品牌中,是率先将新能源汽车业务作为品牌化管理的代表。同时,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也随之诞生了。
换句话说,就是长城不是在玩油改电,不做“政策车”!
去年欧拉R1的表现出色,2019年累计销售28498辆。欧拉iQ在网约车市场备受信赖,销售了10367辆。年纪轻轻的欧拉,用1年的时间就进入了行业TOP6。由于欧拉R1的优异表现,实现A00细分市场销量增速第一,并且在7-8万元的电动车市场,形成了垄断地位。
图片
和很多同级车型一样,欧拉R1有自己的用车场景,拥有351km的工况续航,对于日常的代步是没有压力的。有条件随用随充的话,用车成本确实可以低很多很多,更何况这台纯电小车的购车成本,并不高~
此外,别看它只是A00级别,舒服乘坐四人是不成问题的,后排空间对它来说是真的大,这儿就体现出电动车专属平台的优势了!
图片
长城炮,全球化乘用皮卡来了!
长城皮卡,是长城汽车的初心所在。2019年,最大的动作莫过于长城炮的到来,一个主打全球化乘用化的高端皮卡系列。
过去,我们对皮卡的印象总摆脱不了工具车形象,长城炮的到来兴许能转变些什么。2019年,长城皮卡累计销量148830辆,同比增长7.85%。目前,长城皮卡已经连续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全球保有量更是超过了160万辆。
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的长城炮系列,能不能一炮而红?
图片
去年12月5日,第10000辆长城炮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下线。从0到10000,仅仅用时三个月,让我们见证了长城速度。根据战报,长城炮上市三个月累计销售18299辆,已经摘得了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的销量桂冠!
写在最后
纵观整个2019年,长城汽车在SUV市场、皮卡市场、豪华品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和突破点,一路上扬。因此,能继续打进2019年乘用车销量排名前十的生产企业,也就不足为奇了。
2020年已悄然而至,中国车市寒冬大概率还不能回暖,各大企业的压力依旧不小。今年,长城汽车能不能再次交出百万销量的答卷,兴许大伙儿都不是很关心。关心的是下一个百万+,能继续上升到怎样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