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腿的她,用一生都在说,我和别人一样

Mama去世的一个月里,整个时尚圈依然没有平静。

12月20日,Mama ins上更新了一条新推,经过了长时间的抗癌斗争,Mama最终还是离开了我们。据说,10天前,Mama才刚刚通过直播和网友“见面”,吐露了自己对抗癌症的整个过程。

在得知Mama去世后,圈内好友都接受不了,曾经对Mama无比赞叹的Rihanna就在推特发文表示难过。

除了一众黑人模特,许多品牌官皮也在这条ins下表示了对Mama的怀念,“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黑人,单腿残疾,这些标签足够组成她的不同,但她却在用一生证明,我和你们是一样的。

上天给她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Mama出生在充满饥饿、贫穷、疾病的海地。为了改变命运,父母把她带到了纽约。而这时Mama发现,她和全世界的女孩都不一样

14岁时,Mama被查出肺癌和骨癌,如果不马上治疗,3周后癌细胞就会扩散至全身。不信邪的Mama父母带着她四处寻医,并告诉她,“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丽等着你,坚持下去,你就会创造奇迹。

奇迹发生了,癌细胞最终没有扩散。并且在16岁,医生给了她一个希望,换掉癌细胞最多的右腿髋关节,或许就有更大生机。Mama做了,但也是悲剧的开始。

这个在当时,并不算太难的手术,本身算成功吧。但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新的髋关节并不能和Mama匹配。无奈,医生只能把Mama的右腿完全截掉,来保住她的生命。

从小就梦想成为模特的Mama感觉生命到了谷底,因为,没有单腿模特。她失望了很久,虽然庆幸自己活下来,但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

直到一次旅行,Mama发现,自己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享受旅程,并且完全不会因为“残疾”影响旅行体验时,她认清了“只要自信面对每一个困难,人生就会不一样。

后来Mama频繁地活跃在ins上,因为一张有个性的上半身照片,竟然被粉丝评论,你很适合做模特诶。这时候Mama开始重新思考,或许我真的可以?

残缺的人为什么不可以成为模特?

26岁那年,Mama看到Fanm Djanm在找模特拍摄新品硬照。脑海里一个声音告诉她,去试试吧。没想到,这开启了她模特的道路。

有了这次经验和粉丝的鼓励,她开始尝试不同的“模特路”:自己搭配,开始街拍。并且,她从不掩饰自己没有右腿的事实

她乐观毫不掩饰的样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关注。28岁,Mama再次收到了Wet’n’Wild的邀请,拍摄新一季产品广告大片,并且她是大片中唯一的一名黑人。

在这则广告拍摄的花絮中,Mama接受采访,真诚地表达“美丽没有国界,没有肤色区别,即使身体不完整,但生命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自信真实地面对它,你会发现,世界非常美好。

而这支广告,这场采访,深深吸引了Rihanna。当年9月,转型成为美妆大佬的Rihanna就点名邀请Mama成为发布会的模特。这是多少女生期待的一幕啊!但是Mama只是轻描淡写“她只是帮我化妆了。

后来,Mama成为了封面女郎,装着假肢走上了Chromat的T台……在今年,她再次和Rihanna合作,走上了Savage X Fenty大秀,告诉全世界,什么才是真正的性感。

人生不单单只是模特

如果故事到这里,Mama只是一位让人敬佩的模特。而正是因为Savage X Fenty这场大秀,让Mama彻底意识到,模特并不是她的句点。她开始全球飞,只是为了告诉更多人,残疾不可怕,癌症不可怕,你依然是可以很美的。

Mama开始做一些别人觉得残疾人不能做的事情,比如参加城市马拉松,并且完赛!

比如去攀岩,去拳击,去瑜伽……没有错,做得可能比正常人还优秀。

她还在ins上放一些其他“病友”的故事,鼓励更多人,告诉更多人,你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你依然可以活得很幸福。

去年年底,在伦敦做演讲的Mama,突然在台上一阵腹痛,是的,那个年少时的敌人,又回来了。但Mama没有一丝恐惧,“人生,总是无法预料。

可能这16年,是Mama从上帝手上偷来的,好像就是用坚持和奇迹告诉你:你那么独一无二,你和正常人没什么不同。

谢谢Mama,让我们看到了,原来人生可以精彩,人可以如此坚强,美丽,也有那么多种可能。

图源:ins、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