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上百癌症病人露宿天桥下,环境恶劣,因没钱住宾馆

医疗问题在任何国家都是一个大难题,而印度一些癌症病人的窘境更是让人泪目。

据《孟买镜报》1月16日报道,在孟买有一所很知名的医院,叫Tata Memorial。这家医院每年要收治很多癌症病人,但他们大都付不起高昂的费用,一些人连租房或住宾馆都是奢侈,只能露宿在医院附近的Hindmate天桥底下。

25岁的Sukhbir Singh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生活在北方邦的埃塔瓦,因罹患胃肠癌到Tata Memorial医院就医。手术后,他在去年12月28日出院,医生叮嘱他要卧床休息,并要保持卫生,以防感染。

然而,Singh家庭贫困,根本没有这个条件,为了后续的复诊和护理,他只能露宿在不远处的Hindmate天桥下。Singh只能在硬地面上铺一个破床单,马路上车来车往,有时尘土飞扬。他也很难睡好觉,因为汽车的鸣笛声经常将他吵醒。

这个狭小的空间居住了超过100人,非常拥挤。隐私和尊严根本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Shripad Banavali说,该院的患者80%都是穷人,虽然院方和慈善组织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仍有将近一半的病人无法获得住所。

这所医院每年会有65000名新的癌症患者,同时有45万的病人持续地接受治疗。

病患们集中在天桥下,是因为每隔几天就要去医院就诊,而他们几乎都是外乡人,无法负担往返的高额费用,必须在孟买暂住。租房或住宾馆是奢望,而医院门口的人行道早已被占满,他们只能选择天桥下了。

好消息是,在媒体曝光了他们的遭遇后,各种各样的援助纷至沓来,政府和慈善团体也为这些人提供了避难所。希望病人们在与病魔战斗的同时,能多一份舒适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