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丢失重要工作文件,为排解抑郁勒死母亲,妻子和3个女儿

据《今日印度》1月18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一名男子因丢失了重要的文件,陷入抑郁,为排解抑郁情绪,竟下手勒死了自己的母亲、妻子和3个女儿,随后跳楼自杀未遂,被警方逮捕。
据悉,嫌疑人在巴拉特·克萨里的高萨拉市场拥有一家手表店。他因丢失了商店的一份重要文件,陷入了绝望。
图片
根据调查,他先后勒死了他85岁的母亲、45岁的妻子和3个女儿。
这名男子的母亲、妻子和三个女儿的尸体被送去验尸。
目前,该名嫌疑人现在正在接受审讯,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患有抑郁症,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纵观整个案件,谁都想不到,世间会有人因为工作上的闹心事,而选择杀害自己全家,这种极端行为,难道仅仅是一句抑郁症可以原谅的么?
而在我国,因为工作不顺而伤害家人,报复社会的案例也有很多。
图片
中青报曾报道,辽宁省沈阳市刘女士的儿子今年35岁了,近几年感情不顺多次被甩,工作不顺多次被开除,父母劝说他重新开始新的生活,他却嫌弃父母唠叨,并说自己的一切都是父母造成的,甚至将父母撵出家门。
而前几年备受关注的陕西米脂“4·27”杀害学生案,凶徒杀死九人,而起因正是因工作不顺而心生怨恨报复社会。
他自认为在米脂县第三中学就读初中时,受同学嘲笑致其心理受挫,遂在网上购买刀具五把,预谋作案。
但却因未找到同学,转而将报复目标转为米脂三中在读学生,才酿成这样的人间惨剧。
总之,世间的挫折千千万,但没有任何一种抑郁症和精神疾病可以作为伤害他人的借口,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保持心情乐观,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烦恼,如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