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公安分局举行2019年总结表彰会

1月17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举行2019年总结表彰会。对过去一年南山公安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十佳民警家庭和优秀警嫂、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笔者了解到,2019年,南山公安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打出“组合拳”,全区110有效警情连续四年下降,建成了一系列警务实战应用中心,实现了国庆焰火晚会、文艺汇演等百余场大型活动全程“零风险、零事故、零失误”,确保了社会面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辖区治安环境稳步向好,获得了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嘉奖令”4份、“表扬信”2封。

在社会防控方面,南山公安构筑“警种融合、一警多能、动态防控、快速反应”立体防控体系,组建5万余名的“南山义警”队伍,广泛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治安防控。与此同时,13次组织开展“大巡逻、大排查、大管控”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并联合街道、综管等部门同步推进信息核实工作,全面铲除犯罪滋生的温床。

在打击犯罪方面,南山公安整合资源,合成作战,积极发挥警务实战应用效能,重拳出击,先后破获了系列套路拍诈骗案、制假售假案等重大民生案件,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

在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方面,“南园经验”荣获第七届南都街坊口碑榜民生微实事十大金奖,并作为全国社会治理创新优秀基层示范点在全市复制推广;深圳湾服务中心高票入围“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出入境“一对多”智助办证系统便民利警,荣获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三等奖。

在表彰会上,南山公安为2019年十佳民警家庭和优秀警嫂、先进集体和个人举行了表彰;为光荣退休的民警举行了退休仪式,并为退休民警代表颁授“荣休纪念章”,将象征着南山警队光荣和使命的旗帜交给新警代表,共同见证无悔誓言的坚守与传承。

【撰文】丰雷 邓子良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