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驾被查,同行朋友辱骂交警脚踹警车,被刑拘!

男子酒驾被查,同行朋友不但不配合民警执法,反而辱骂交警,甚至口出狂言“砍死你”……1月16日,四川自贡市富顺县男子邓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自贡市富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蹬踹警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1月15日晚,富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当地富州大道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当晚8时29分许,张某驾驶川C9xxx8号小型机动车途经检查点,执勤民警例行对其酒精测试检查。经查,张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准备将其带至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核实。然而就在此时,一名男子从一旁走来,称是张某的朋友,让民警立即放人。期间,男子不停辱骂交警,甚至扬言要“砍死你”,同时用脚蹬踹警车。

男子辱骂交警蹬踹警车被控制

当即,执勤民警、辅警上前将男子依法控制,并移交至富顺县公安局。

经查,张某已经是第二饮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部门查获,因此,张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900元罚款。邓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罗巍 刘星麟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