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兰特平框空接,头险些撞到篮板!原来跳太高也是一种烦恼

1月18日灰熊击败骑士的比赛中,今年的新秀莫兰特在一次反击时,接队友传球空接扣篮,不可思议的是,莫兰特由于跳得太高,头差点撞到了篮板!

天呐,莫非对于这些NBA的弹簧人来说,扣个篮还要顾虑一下会不会撞到头?跳得太高对于他们也是一种烦恼啊!

动漫《灌篮高手》中,樱木花道第一次尝试扣篮时,由于跳得太高脸撞向了篮板,当时觉得这完全是夸张手法吧!没想到,在NBA比赛中可以找到这样的原型。

威少别看他个子不高,一旦蹦起来没几个人能拦得住他。他曾在一次对战国王的比赛中,头皮蹭到了篮板。

或许蹭了一下头皮威少还没有感觉到自己跳得太高有多危险。在全明星赛上,威少这次太兴奋了,狠狠地把头撞到了篮板上,隔着屏幕都觉得疼,这次威少就长记性了吧!

当年雄鹿时期的新秀贾巴里·帕克,选秀时就展现出了炸裂的身体素质。在一次比赛中,帕克从三分线突破,远远起跳后,双手暴力扣篮,然而这孩子也太老实了,竟然抓着篮筐不放,结果头重重地磕在了篮筐上,落地之后半天没缓过神来。

而九指扣将杰拉德·格林,平筐、超筐更是易如反掌,他在比赛中也常常遇到头撞篮板这样的烦恼。在太阳时期,格林一次平筐扣篮时,太专注于篮筐,脸直接撞到了篮板之上,这时牙套戴得便很有必要。

这几位弹簧人被撞一次后,或许就长记性了,不再跳那么高了,然而格里芬的“傻芬”可不是白叫的,他简直有“撞篮板癖”!

大学时期他就在一次扣篮时头撞到了篮板,结果受了伤,还下场处理了一下。

而到了NBA他依然傻气不减,一次保罗给他传空中接力,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就起飞。结果半空中他再一次撞到了篮板上,脖子都差点扭了。

而这样的烦恼大多数球员付出的代价最多是撞一下头,疼半天。可一旦拥有乔丹那般兼具速度和爆发力的天赋,这烦恼就不小了!

在乔丹大学时期的一场比赛中,乔丹被抢断后快速追防对手,临近篮筐时,乔丹高高起跳,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追身大帽。然而,紧接着乔丹却几乎整个头撞在了篮板上,身体失衡差点平躺在地。下场后乔丹不得不用冰块冷敷,差点造成脑震荡。

这样的烦恼不只是NBA球员会遇到,国外一高中小哥在盖帽时,直接迎头撞篮板,场面很吓人。看来,篮球领域还有很多烦恼是我们常人难以感受到的啊!(郑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