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华北黄淮雾霾将持续 青藏高原等地强降雪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明两天青藏高原等地仍有较强降雪,部分地区积雪较厚;在华北、黄淮一带,雾和霾天气持续,能见度不佳,都需防范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今明两天青海甘肃局地有大雪
图片
1月16日以来,西藏西南部出现较强降雪,气象监测显示,阿里和日喀则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或大暴雪,聂拉木出现特大暴雪。今天早晨聂拉木积雪深度达85厘米。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降雪天气仍然集中出现在青藏高原等地,其中青海南部、甘肃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需谨防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今夜到明早 华北黄淮大雾范围缩小
图片
在华北、黄淮一带,雾和霾天气持续。今天早晨到上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安徽、湖北及陕西关中等地出现大雾,局地出现强浓雾。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大雾范围将明显缩小,河南南部、山东南部等地仍有大雾,需加强防范低能见度对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今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有中至重度霾;明天凌晨起,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总台央视记者 任梅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