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批评欧文遭反击:滚远点!皮蓬也直言其领袖能力不足

最近对于篮网当家球星欧文来说不太顺利,在伤停复出的三场比赛中篮网输掉了其中的两场,18胜22负的成绩仅仅排在东部第八。尤其在上一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欧文状态低迷21投仅6中,只拿到14分4次助攻,赛后对于欧文带队能力的讨论再度成为舆论的焦点。
图片
要知道这一问题始终困扰在欧文的职业生涯当中,这也是欧文最大的软肋和不愿意面对的事情。在和詹姆斯合作之前,欧文始终没有证明自己的带队能力,而和詹姆斯虽然共同夺冠,但是球队领袖无疑还是詹皇。离开骑士欧文也是希望不在詹姆斯的荫蔽下打球,但带队能力这一现实问题这次又摆在了欧文面前。
图片
面对质疑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明显我们还有许多任务要完成,我们现在迫切需要让球队的竞技水平更上一层楼,我们会将现有阵容磨合到最好,然后再去担心其他事情。人员调整是管理层在夏天要做的功课,这是我们签了合同就需要去面对的。”
“我们从赛季一开始就做好了准备,我们的人员一直不完整,坦普尔膝盖受了伤,德安德烈今晚也在遭遇了手指脱臼,钱德勒正在归队,虽然我们也拥有一些很优秀的年轻球员,但球队还需要一些拼图。
图片
欧文这一番表述更引起了球迷的不满,在输给76人的比赛中,球队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欧文在拥有绝大多数球权的情况下,表现并没有达到一个超级球星的水准。在这种情况下,欧文应该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而不是去寻求球队的其他问题。
图片
赛后两大名宿,巴克利和皮蓬都在电视节目中对欧文提出了批评和质疑。
巴克利评论道:“如果我是教练,我首先会将他拉到一边然后说,嘿,年轻人!批评球队并不是你的工作。”
欧文则在此后表言辞激烈地回应了巴克利:“我会继续推动自己乃至队友进步。如果作为球队领袖,这些话有些刺耳,或者说让任何人觉得受不了——你不是我们更衣室的一员,滚远点(stay the fu-k out)。”
皮蓬也在节目中表示:“在我看来,欧文的领袖之路显然很挣扎,在凯尔特人我们就能看出来,篮网也有了迹象。你可以用行动回应,但在场下说太多,你就不是个好的领袖。
图片
欧文本赛季仅出战14场比赛,从数据上来说欧文的表现依然是联盟顶级后卫。场均27.1分,6.9次助攻的数据值得3100万的薪资,更值得球队领袖的称号。从技术上来说,欧文的特点并不适合做一个球队领袖,和库里相似的是两人都有着极强的攻击能力,但在串联以及关键时刻的发挥上两人受制于位置和身体,和联盟顶级巨星尤其是锋线球员是无法比拟的。这些无形中削弱了欧文的带队能力,也给了球迷欧文带队能力弱的印象。
图片
下一场比赛篮网队将面对联盟榜首的雄鹿,和字母哥的对决或许将是欧文扭转不利局面的关键一战。欧文能否完成自我救赎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