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四川男排整装待发,主场力争开门红

封面新闻记者 陈甘露 汤晨
1月1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拉开战幕,四川劲浪男排将在双流体育场迎来新赛季第一个对手辽宁男排,全华班的四川男排斗志昂扬,他们力争新赛季开门红!
为了配合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男排资格赛,新赛季的男排超级联赛被迫推迟到了1月下旬,赛程也进行了压缩,对队员们的考验比较大。
四川劲浪男排目前阵容整齐,让主教练傅军欣慰的是,全员几乎没有伤病,“我们今年还是没有外援,领导和中心主任定下的目标还是以锻炼我们自己球员为主,力争取得更好的名次。”去年,同样全华班的四川男排非常不容易,在强队林立、大部分都有外援的情况下,拼到第八名。经过最近几年联赛的锤炼,四川男排的阵容很整齐,上赛季,郭顺祥拿到全队最高的272分、国手杜海翔199分、彭世坤拿到180分,凭借0.58的单局拦网得分,排名整个联赛第四名,可谓攻防连队都表现出色。
“今年的定位还是立足于小组赛,争取冲进前8。”主教练傅军说,联赛最大的困难还是在全华班的情况下对战那些外援强劲的强队,“今年应该讲,全国男排有7支队伍,有外援,可能给我们最后的名次带来很大的影响。”从分组来看,四川男排的运气还是不错,同组的劲敌除了去年跻身四强的江苏男排,剩下的对手是湖北队、辽宁男排。从过往赛季的成绩看,他们和四川男排相比,处于下风。唯一让傅军稍微担心的是,“小组赛阶段,可能国家队员现在还没到位,彭世坤还没有回来,还是有一些困难!”上赛季,彭世坤攻守两端发力,属于四川男排绝对核心,小组赛的缺位肯定还是有影响。“除此之外,我们全华班应该讲人员还是比较整齐,目前没有伤病。几个老队员也在积极的恢复,状态还不错。”
跻身前八之后,四川男排也有更进一步的雄心,“我觉得可能就是像强队发起冲击,我觉得这两年应该讲我们四川男排没有外援的引入,那么更多的是锻炼我们自身的队员,像最好的名次冲击。”
从今年整体看,男排联赛变化不大,老牌劲旅依然强势,上个赛季上海男排3:0横扫上海男排,实现五连霸的同时第15次捧起联赛冠军奖杯。“上海、北京、江苏这些都是非常强的队伍。跟我们实力差不多的球队也需要拼,变化就在于都有引入外援。反正四川男排会尽全力拼搏,先冲进前八名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