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老戏骨宣布离巢,自揭内幕:扣克工资,工作缺乏保障

这些年来香港无线电视台(简称TVB)制作出不少质量精良的电视剧,像《使徒行者》、《宫心计》、《寻秦记》等,而且还培养出周星驰、古天乐、佘诗曼等一线巨星。奇怪的是,手握香港半壁江山的TVB却没能延续20年前的辉煌,不断有明星宣布离巢,加上内地娱乐圈的制作质量逐渐起步,这几年来TVB可以说是江河日下,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也不为过。
图片
日前,TVB老戏骨刘江也宣布离开TVB,作为TVB资历最深的老戏骨,在TVB待了37年,按道理来说和刘恺威父亲刘丹一样的地位,理应受到优待的,但是刘江却在老东家再三挽回下,还执意要辞职让人摸不着头脑。
图片
要知道刘江这些年来见证了不少明星的成长,像周慧敏、林家栋、吕颂贤、黄日华、刘德华,跟这些搭档想必,然而他在TVB最新的热门电视剧《金宵大厦》中,却还比不上一个新人配角,被对方拿到了最佳男配角的奖项,确实让不少观众替他打抱不平。
图片
早前有报道指出刘江离开TVB的原因是因为,他从高峰期6万一个月的工资削减到7500,20年前的7500还能勉强在香港生活,可是现在却过得像低保户,刘江却否认了,他只是很委婉的表示:可能TVB觉得我们年纪大了,不太重视。
图片
不过1月18日,港媒采访刘江的时候,刘江终于吐露自己离职的原因,也揭开了TVB电视台的种种内幕,他表示:
1.自己是全职员工,工资根据接的电视剧来决定,公司明面确实没有扣克工资,但是却锐减工作量,导致他的工资还没有原来的一半多,就算凭着爱好做下去,也解决不了温饱问题,最基本的生活底线都达不到。
图片
2.工作时间不合理,自己毕竟年纪大了,不像以前能够拼搏,经常拍戏到半夜三更也就算了,有时候还要拍到早上,还得疲劳驾驶。如果公司有公车接送还好,但是现在公司连车都养不起,没有福利去保障员工的工作。
图片
3.工作安排紧凑吃不消,很多演员觉得刘江休息时间多了,其实是因为刘江年纪大了,很多电视剧都要求2个月加班加点的拍摄完成,对于刘江来说是根本没办法去接受的,所以很多工作都没办法去完成。
图片
不过刘江念在要给老东家一点面子,主动表示自己是自愿削减工作的,而且年纪大了工作不动了,想要隐退也是非常正常合理的。可惜的是,TVB这些年来对员工待遇不好已经是业内的共识了,像港姐谭小环就吃不消只有6000的月薪,竟然辞职去街头卖鱼丸。
图片
林峯就在前几年也因为多年陪跑拿不到视帝而辞职,在不公平规则的另一面,也反映了目前影视行业在香港已经没落成夕阳帝国了,早前港媒还报道去年下半年,只有2部电影在拍摄,其中一部还是古天乐斥巨资才维持下去的。说明大家想要看到香港影业当年的盛况,恐怕已经是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