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武汉妇联走进黄陂区姚家集街送温暖

图片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 李月媛 通讯员 张丹)1月17日,“把爱带回家” 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走进黄陂区姚家集石屋山村开展,来自姚家集街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武汉市爱心家庭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妇联主办、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武汉市妇联主席叶文静、副主席魏静、吴珊、杜小彩、一级调研员王少琴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代表赠送新春爱心礼物。
图片
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面向社会招募20组爱心家庭,也来到了现场,带上自家小朋友的爱心礼物,赠送到石屋山村爱心结对的20位小朋友手中,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
今年12岁的常可馨和妈妈,早上6点坐车3个小时,从武汉市青山区来到石屋山村。她向记者展示了精心挑选的礼物,其中有口罩、帽子、雪地靴等保暖用品,还有一个蒸蛋器。她说:“这是希望这些孩子即使父母不在身边,也能每天吃上早餐。”
“我们现在越来越快乐,因为有您们温暖的臂膀把我们拥抱,使我们心灵有了寄托、生活有了呵护、学习有了指导,享受到了不是父母胜似父母的浓浓亲情。” 来自石屋山村的王欣悦说,她是姚集小学五年级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
童趣十足的安全教育主题儿童剧《森林小学的一天》吸引着现场的小观众,他们时不时激动地站起来随剧情挥手欢呼。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提醒孩子们面对陌生人,要做好自我保护。
图片
现场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湖北省书法家协会的徐建生、陈德建两名书法家为大家写春联、送春联。每位孩子都拿到了带着“年味”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为所有的家庭拍摄全家福的活动也同步进行,家长和孩子们一年到头终于团聚,每个家庭脸上快乐的笑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
据悉, “把爱带回家” 特别行动还先后走进了江夏区、蔡甸区、新州区等6个远城区学校、幼儿园、村湾、社区等地,通过开展多场“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 的公益暖冬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真正落实到留守、困境儿童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