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意融融!汉阳区志愿者与社会福利院老人特困儿童吃团年饭

楚天都市报1月18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浩)1月17日是农历小年,寒气袭人,然而,汉阳区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和特困儿童却度过了温暖和难忘的一天。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他们乐开了花。志愿者们端上香喷喷的、美味可口的年夜饭,让他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武汉艺术中心舞龙队精彩的舞龙表演,拉开了汉阳区社会福利院2020年迎春联欢会暨团年宴活动的序幕。该中心的声乐团、合唱团、舞蹈团等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整个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其中,老人涂竞明带来的京剧表演震撼全场,引得老人们如潮的掌声。在文艺表演结束后,汉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老人和特困儿童送上春节“福利”和节日的祝福。

汉阳区社会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团年宴,来自汉阳清露、汉阳树下、春晓、牧笛、零距离、童创、博雅、莘升、泓奕、乐帮、知音、万波、颐心、心劢、孵化基地等公益机构的40余名志愿者,将这些香喷喷的饭菜端到老人面前,与老人一起团年。“祝您们新年快乐,万寿无疆!”“爷爷奶奶们春节快乐,祝您们永远幸福安康!”年轻的志愿者们纷纷走到老人们面前,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吃上香喷喷的饭菜,收到情真意切的祝福,老人们个个高兴不已。74岁的王爹爹感叹说:“生活在这里,福利院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我每天感受到家的温暖;常年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慰问,感觉特别幸福;春节到了,我在这里并不孤单!”

汉阳区社会福利院杨院长介绍,截止到目前,福利院入住人员近700人,85%以上的老人都已经在这里生活了8年以上,看到老人们生活得舒适幸福,自己特别开心,全院干部和职工秉承“仁爱、孝亲、细致、诚信”的工作理念,对待老人们就向对待自己家人和亲人一样,非常有爱。今年的过年时间较早,全院都做好了相应的工作调整,保证老人们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从元旦开始,院里周周有活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特别是很多家长主动带着孩子一起来慰问“三无老人”,家长用实际行动给孩子树榜样,中华敬老爱老美德代代相传。

汉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社会福利院老人与困境儿童吃团年饭迎新春活动既是常规工作更是全区敬老扶幼工作品牌,建院开始就一直坚持开展,从未间断。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每年都给予大力支持。今年,新增的10多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也都参加了活动,孩子们和监护人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此次活动也得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区慈善会多次开展相关活动进行筹款,共筹集近30万元善款,为特困人员系列慰问帮扶活动提供了坚实保障。下一步,将继续链接整合更多的资源,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注重人性化关怀,关注弱势群体个性需求,营造温馨的港湾,让服务对象和保障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获得更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