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16岁女孩与家人吵架离家出走 民警苦寻22天找回

北京青年报记者1月18日从浙江温岭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温岭警方通过努力,寻回了一名离家出走22天的16岁少女。

2019年12月27日11时50分许,在温岭新河务工的贵州籍杨女士到新河派出所报警,称女儿陈敏与自己争吵后离家出走,去向不明,已失联超过24小时。

经了解,小陈自幼父母离异在外婆家长大,舅舅和舅妈杨女士对其视如己出,对外一直以女儿相称。但在贵州老家,小陈沉迷手机,不愿安心读书,小小年纪便开始交往男朋友。后小陈的舅舅与杨女士感情不和,杨女士就来到浙江温岭打工,小陈也跟着舅妈一起过来了。

2019年12月25日晚,小陈因琐事与杨女士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后离家出走,且连手机都故意没带,突然杳无音信。一开始杨女士以为小陈在哪个老乡那里落脚,也没太在意。眼看着24小时过去,把身边的老乡全问遍了也没有小陈的下落,这下杨女士慌了神,于是向新河派出所报了警。

花季少女失联,警情刻不容缓。新河派出所受理民警在对杨女士开展询问时,一边安排人员调取查看杨女士住所附近的视频监控,一边安排巡逻人员步巡查找,并同步通过微信群、朋友圈、108社区等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发动护村队、网格员等一切能发动的力量开展寻人活动。

通过研判,小陈最后一次在监控中出现是2019年12月26日上午8时许在新河镇横板桥村,之后就销声匿迹。期间,从杨女士口中得知的任何与小陈有关的地点、人员线索,新河派出所第一时间派人落地开展核查,但都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线索,寻人陷入了僵局,也让所有查找者的心都揪紧了。

只能从杨女士处挖掘线索,民警反复询问杨女士,要求杨女士将一切可能的细节都描述出来,杨女士再三思索,想起有个同乡女子阿玲(化名)在路桥打工,从前似乎和小陈认过干姐妹,但多年未见小陈与其联系,自己想想不可能,所以一直未向警方提及。

有线索就有希望,民警查悉该女子曾于2019年12月26日在路桥某宾馆入住,新河派出所民警又立即赶赴路桥调取酒店监控,果然,小陈的图像出现在监控中,视频显示,阿玲办理入住登记和离店登记时都与一穿粉色外套的女孩一起,这个女孩就是小陈。

民警立即与阿玲取得联系,告知小陈系离家出走,现其舅舅及杨女士正满世界找她,并希望能与小陈通话,但小陈拒绝联系警方,也不愿告知自己身在何处,更不愿与杨女士联系,并拉黑了联系方式。

面对这样的任性少女,警方没有放弃,通过与贵州警方的协作配合,2020年1月15日终于查清了阿玲的准确位置,并得知小陈确实与阿玲在一起,并打算在阿玲家过春节。与此同时,温岭警方反复联系阿玲,劝其将小陈带到当地派出所,移交给其在老家的家人。

1月17日,通过与阿玲及贵州水城派出所联系,小陈的舅舅和原就读学校的校长赶到当地派出所,并于当晚将小陈接回,她表示经过这次事情后要重返校园,好好读书。

(北青报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