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见血!为何冯潇霆和曾诚至今未找到新东家?名记一语道破天机

据记者郑晓蔚透露,目前中国足球大环境遇冷,许多俱乐部投资人的投资热情受到打击,因此在2020年1月1日转会窗开启后,各俱乐部观望气氛浓烈,许多俱乐部计划在关窗前再行考虑买入球员。这就不难解释为何恒大放走郜林 、曾诚、冯潇霆三位国脚级悍将之后,这三位老将至今还没有找到新东家。

这位资深记者直言有不止一家俱乐部高层决定在这一阶段的转会市场先观望,然后等到冬窗关闭前再行考虑买入球员,届时或许会出现多家俱乐部压哨官宣。现在中国足球市场大环境不景气,让很多投资人在为中超俱乐部买人时,不再像之前那样不计成本的砸钱。当年恒大升入中超之后,就开启了每个赛季必买当红国脚的模式。恒大在中超转会市场上不计成本地买人,让球员身价和转会费都被炒起来了。

后来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两大中超新贵,也效仿恒大开始砸钱买人。于是在中超转会市场上优秀的本土球员,就成为了多支球队疯抢的香饽饽。这家球队为当红国脚砸五千万,另一家球队就会直接翻倍一个亿抢人。时间长了就形成了本土球员身价虚高的现象,而且年薪也是动辄过千万。中超本土球员身价虚高和年薪动辄过千万,并没有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相反有一部分本土球员有了千万年薪,他在为国出战的比赛中就失去了动力,尤其是怕为国出战受伤,影响到参加俱乐部的比赛拿赢球奖金。所以足协针对这一现象,迅速出台了限薪令,目的就是遏制这些年薪千万的本土球员,为国出战的比赛中出工不出力。足协限薪令除了要遏制年薪千万的本土球员,为国出战的比赛中出工不出力,而且也减轻了俱乐部的负担。

如今在足协限薪令的大背景下,本土球员不再是被众多中超球队哄抢的香饽饽。即使像冯潇霆、郜林、曾诚这样曾经的当红国脚,被恒大放到中超转会市场,也已经没有之前那么抢手了。这就完美解释了为何冯潇霆、郜林、曾诚,至今没有在中超转会市场上找到合适的新东家。或许正如这位资深足球记者分析的那样,一大波签约交易将会压哨诞生。届时冯潇霆、郜林、曾诚的新东家,就会随之浮出水面。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