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啥是佩奇》拍摄地:村里变整洁,爷爷扮演者盼团圆

图片
《啥是佩奇》取景地。新京报记者 寇家祥 摄
新京报讯(记者 寇家祥 倪兆中 吴荣奎)贺岁短片《啥是佩奇》走红一年后,新京报记者近日重新走访该片拍摄地,河北张家口怀来县外井沟村。当地村民介绍称,村里一年来发生了很大变化,铺了新路、盖了新厕所,环境比以前整洁许多。短片中爷爷的扮演者李玉宝因出演走红,他说走红纯属意外,是否继续拍戏顺其自然,自己最大的心愿是身体健康、家人团圆。
村中基础设施优化,环境比以前整洁
一位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村里2019年重新铺了一遍路,盖了新厕所,街道两边也进行了清理,“相对来说比以前好多了,干净了整洁了”。 另一位村民表示,原先满是垃圾的沟里,目前已清理干净。
在短片《啥是佩奇》中,主人公听说佩奇是一头红猪时,一度欲将一头小花猪染红。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片中的小花猪已经当了妈妈,即将产下第二胎小猪。取景地的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去年养了五十多头猪,今年又新增了二三十头猪,不过由于担心猪瘟,《啥是佩奇》续集并未在猪棚拍摄。
新京报记者随机询问村民是否知道佩奇是什么,大部分村民表示已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也有部分村民表示不知道。该村村长还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希望2020年有更多的剧组来村中拍摄”。
爷爷扮演者李玉宝称最大心愿是身体健康、家人团圆
贺岁短片《啥是佩奇》走红一年后,新京报记者再次采访短片中爷爷扮演者李玉宝。 李玉宝是天漠影视基地的一名娱乐项目管理员,走红后一年来,他依旧做着本职工作,“ 在这里经常有人能认出我,有好多人找我合影。”
工作之余,李玉宝偶尔也会拍戏。他说,2019年以来他共拍了几个小片,拍片一次大约能进账一两千元,自己的收入来源主要还是上班工资,一年能赚几万元。对于拍戏,李玉宝觉得,“咱也不像人家明星漂亮,咱是老人,没有什么发展前途。”
李玉宝称,走红纯属意外,有人称他是名人时,他回应称“什么叫名人?就是个人名,在我的心目中我就是我自己”。2019年李玉宝还参演了《啥是佩奇》续集。他认为,是否拍戏应顺其自然,不能强求,自己最大的心愿是身体健康、家人团圆,“去年就我们老两口在家过年,有些孤单,今年可以团团圆圆过大年了”。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