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山早村首批30多户村民今天乔迁新居

今天上午,温州永嘉岩坦镇山早安居小区特别热闹。在小区的广场上,周边村溪口村以及岩坦村村民自发来到山早安居小区,列队敲起腰鼓,用自己的方式欢迎山早村村民。
今天,约30余户山早村民陆续将家具搬入了新入住的小区,迎接新春佳节到来。小区主要布局建设住宅、商业、公共服务配套等内容,建成后有望成为温州北部山区环境最优美、配套最齐全、文化最浓郁、生活最便捷的商住核心圈。
图片
早起搬新家
旧房前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天刚朦朦亮,山早村的徐华海和张美英两家,就开始整理家当,一件件往外搬。
图片
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村民 徐华海
心情挺好的,房子还可以。大家都搬了,政府也搞得那么好。
虽说搬新家是件高兴事,但对于他们来说,心里还是有点不是滋味。离开前,大伙特意在老房子门口合了影。
图片
村支书忙前忙后
缠红布上新房
图片
图片
今天,几乎整个山早村的村民都在为搬家忙碌着。人群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山早村党支部书记徐文海。虽然今天他也要搬家,但都顾不上在家收拾,一直帮村民忙乎着。
图片
永嘉县岩坦镇山早自然村党支部书记 徐文海
住上新房子,我们这个风俗,缠上红布挂在新房子上。(什么寓意呀?)天长地久呀!
多种活动暖心迎新
为了让山早村村民感受家的温暖,现场还专门组织了写春联、送福字、捣年糕等民俗活动。一位叫李西文的老人今年80岁了,听说山早村村民要搬到这里,一大早从自家菜地里摘了两大筐蔬菜,从几十里外的黄南村拉到这里免费相送。
图片
图片
目前一期安置房共建了10幢,188套。许多着急入住的村民,早已提前布置好家具家电。村民滕凤云一家今天还在新家吃上了团圆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永嘉县岩坦镇山早村村民 滕凤云
这里医院、学校都近一点,生活更方便一点。
受2019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岩坦镇景泉村山早自然村因受特大暴雨发生山体滑坡,受灾严重。为了让山早村受灾村民早日住进新家,当地党委政府全力以赴,灾后20天安居工程就开工建设,到现在村民入住,工期更是比正常提速了近4倍。山早村的村民终于在新春之前搬进了新家,开始了新生活。
图片
记者|赵奕 吴莎 黄利伟
来源|浙江新闻联播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责编|孙宇
编辑|余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