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第六中学八(8)班的“雷锋饺子”温暖行动

图片
石嘴山市第六中学八(8)班的“雷锋饺子”温暖行动
图片
图片
雷锋饺子假期慰问实践活动即将开始
图片
1月18日,在石嘴山站“雷锋饺子计划”慰问活动收官前夕,入户慰问的路上,迎来了石嘴山市第六中学八年级8班的家长和学生们。
寒风刺骨的清晨,20余位学生和家长,早早地赶往集合地点,领取物资、认领入户慰问受助确认单、听取工作站慰问活动安排和要求,短暂的集合后,大家有序地驱车赶往当天慰问活动的目的地——大武口区星海镇新民社区。
图片
爱心家庭和学生义工与慰问对象热情攀谈
为了能及时将慰问物资送到该社区的13户慰问对象家中,前期工作站对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进行分组,以家庭为单元,将学生作为参与重点,家长作为辅助,为他们安排了慰问对象。早上9点整,入户慰问就按计划开始了。
图片
图片
寒风中、楼梯间,
他们是学生,也是坚强的宁夏义工
每个义工家庭带着受助确认单和物资,在大武口区新民社区沐恩新居A区、B区,准确地找到了自己所要慰问的家庭。入户、介绍慰问工作、填写受助确认单、合影……每个参与家庭都认真了解了慰问流程,现场慰问十分顺利。一些有心的学生,还把老年、残疾以及家长外出打工的家庭的慰问物资,进行了妥善安置,一一帮助他们将米面油放进厨房里;一些家长和参与学生还坐下来,热情地与慰问对象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输入爱心力量和社会公益正能量。
图片
义工家庭与慰问对象合影
图片
满满的感受跃然纸上
本次活动前期,石嘴山市第六中学八年级8班的家委会成员,与工作站进行了很好的沟通,活动的各项安排紧凑、有序。特别是参与学生们,通过活动,感受了平常生活中还有的不平常。该班学生刘元宁在活动的义工评价栏写道:“这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活动,让我深刻感受了‘助人助己,乐人乐己’的含义,以后我要多参加义工活动。”刘淼和刘鹏宇组的义工评价这样写道:“这次活动让我们理解了帮助他人的重要性,让我们在寒冬里给人温暖,传递温暖,这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图片
分享活动感受
活动后,工作站还组织了简短的分享,参与学生积极分享活动感受,家长们也对这次假期班级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和好评。通过活动,参与学生家庭也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和雷锋饺子计划有了更多的了解。该班家委会在活动后表示,希望能多与工作站联系互动,为学生和家庭提供公益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和爱心家庭能够参与到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公益活动中。
图片
慰问后的喜悦
石嘴山站:李娟
图片
图片
宁夏义工联合会
宁夏义工联合会
微信号 : nxyglhh
新浪微博:@宁夏义工联合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