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惹怒乔丹,更别激怒伯德!不小心惹了咋办?等着被狠虐吧

说起NBA赛场的垃圾话,很多球迷朋友首先想到了可能就是“垃圾话之王”拉里伯德了,其实对于NBA球员来说,垃圾话早已成为了一种文化,和对手在球场上对抗时,不飙几句垃圾话就感觉少了点什么一样,但是飙垃圾话也要看对手,如果真的碰见那些巨星球员,那就可能装逼不成反被喷出心理阴影了,下面这几位就是很好的例子。
雷吉米勒挑衅伯德
图片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投手之一的雷吉米勒,不仅是一位垃圾话高手,更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不过在他菜鸟赛季,却在一次垃圾话对喷中,被伯德羞辱了一番,在米勒菜鸟赛季的一场常规赛中,被犯规后的伯德站上了罚球线,而米勒为了干扰伯德的罚球,开始对着伯德碎碎叨叨的喷起了垃圾话,这招可能会对其他人有效,但是面对什么大风大浪没见多的伯德丝毫不起作用,在伯德稳稳命中第一记罚球之后,对着米勒说道:“小屁孩听着,老子是联盟最TM牛X的射手”,说完张手命中第二记罚篮,看都不看米勒一眼便返回自己方的半场。
乔丹教训佩顿
图片
当年还是菜鸟的佩顿,在和公牛队的一场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拿到了19分,比赛结束后的佩顿也许是自信心爆棚,也许是一种自我营销的方式,面对采访时竟然在媒体面前挑衅乔丹,当然佩顿的下场也十分凄惨,在下一场两队的交手中,乔丹主动上前防守佩顿,攻防两端丝毫不给这个菜鸟留下任何情面,不仅在佩顿头上连续得分,更是将佩顿防守的连出手机会都没有,彻底打蒙了佩顿,等到比赛快要结束时,全场砍下33分的乔丹,对着坐在替补席上只拿到2分的佩顿说道:“这就是你在媒体面前吹的牛吗?欢迎你来到NBA,菜鸟!”
不知天高地厚的德里克马卫
图片
对于球员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有自知之明,而且千万不要试图激怒你惹不起的对手,不然可能会付出很惨痛的代价,在灰熊于公牛队的一场比赛中,乔丹似乎刚开始一直不在状态,前三节比赛只拿到了10分,公牛队的比分也落后于灰熊,不过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第三分钟时,灰熊队球员德里克马卫命中了一记三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8分,接着他便向坐在替补席上的乔丹喊道“我告诉过你,我会收拾你们的!”听到这句话后,整场都如同梦游的乔丹彻底清醒了过来,立刻要求上场,结果第四节比赛成为了乔丹的表演时间,单节拿到19分的他也带领公牛完成逆转,赛后负责防守乔丹的斯科特对马卫骂道“下次不要再对乔丹喷垃圾话了”。
米勒的割喉礼
图片
当年的米勒可谓是全纽约队的公敌,只要他前往纽约打球,全场球迷狂嘘那都算轻的,就连场边做的那些重量级球迷,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以羞辱米勒的机会,在1994年东部决赛第五场,2-2战平的尼克斯和步行者展开了天王山之战,从步行者队热身开始,尼克斯队的铁杆球迷,大导演斯派克李就是开始对米勒展开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垃圾话问候,不过米勒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结果在第四节时,米勒突然爆发,他每进一球就跑到场边对着斯派克李狂喷垃圾话,两人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着对方,而在步行者领先8分时,场上出现了经典的一幕,暂停中走向替补席的米勒,对着斯派克李做出了经典的“割喉礼”,最终,米勒末节三分5投5中,砍下25分带领步行者赢下了这场天王山之战。
乔丹被教训
图片
在乔丹的菜鸟赛季,和凯尔特人的一场比赛中,因为教练害怕乔丹被愤怒的伯德打出什么负面的影响,于是在那场比赛中乔丹被教练雪藏,但是好胜的乔丹显然不会忘记这件事,当他第二年面对伯德时,开始试着主动去挑衅伯德,在伯德面前投中一记中投之后,乔丹喊道“这球是给你的,全明星”。伯德马上就随手回敬了一记三分球,“小杂种,你在跟我说垃圾话,你是认真的吗?”公牛队主教练眼看形势不对,马上又将乔丹换下,结果在下一场再相遇时,乔丹依然试图挑衅伯德的心不死,因为伯德走路有些外八字,乔丹就对伯德喊了句:“你是我见过最大的鸭子”,结果伯德冷冷的回答道:“闭嘴,你这个XX米老鼠”,结果没人喊伯德鸭子,但是乔丹“米老鼠”的绰号被叫了好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