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买奔驰GLB?这三款SUV更值得入手!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奔驰GLB自上市以来就热度不断,但消费者对它的评价却大多都偏负面,其实想想也很正常,毕竟30万买一辆1.3T的7座紧凑型SUV,家里没矿还真干不出来这事儿,所以如果你不是矿主的话,那下面这三款30万左右的SUV才更适合你,无论实用性、豪华感还是性价比,它们都更值!

丰田 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32.5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买GLB的消费者除了看中奔驰品牌的影响力外,可能真会有部分人是奔着7座去的,毕竟光看轴距的话,GLB的2829mm甚至要比汉兰达还要长,不过实际表现却远远不如后者,所以如果只是为了追求实用,汉兰达才是更明智的选择。

汉兰达除了轴距略低于GLB外,4890mm的车长和1925mm的车宽都要占据绝对优势,乘坐空间上可一直都是汉兰达的强项,毕竟海外版汉兰达可是实打实的八座车型,第三排即便同时乘坐两个成年男性也不会感觉拥挤。同时你只需花GLB低配版的价格就能买到次顶配的汉兰达,无论2.0T的动力还是丰富的安全和舒适性配置都更具性价比,唯一的劣势可能在于豪华氛围的营造,汉兰达终究只是普通家用车,内饰的做工用料只能用及格来形容,除此之外就没啥槽点了。

全新一代汉兰达即将在今年国产,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细节上有着不小的提升,不出意外将继续担当着7座合资SUV的标杆车型,也必然会抢夺GLB的部分市场份额,二者之中你会选谁呢?

宝马 X1

厂商指导价:27.88-33.98万元

市场优惠价:22.88-28.53万元

GLB虽说在入门7座豪华SUV这一细分领域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消费者难免会将它和同为入门豪华SUV的宝马X1联系到一起,而要在两者之中选其一的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后者,原因也很简单,价格更低、优惠更大以及5座更实用,更何况还有宝马品牌的加持。

GLB目前主要被吐槽的几点为1.3T动力弱、第三排鸡肋以及定价偏高,再来看看宝马X1,虽然入门的1.5T三缸动力也不强,但是2.0T版本不仅起售价相比1.3T的GLB要低不少,而且优惠后的实际终端价格仅需25万左右,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此外在空间表现上,X1的尺寸确实不如GLB,不过全系5座的设计让它的后排空间表现要更强,至于GLB的第三排完全就是噱头,主要是看中了消费者追求7座SUV的心理,毕竟白送2座谁不喜欢呢。

所以如果你手握30万预算想买一辆入门豪华SUV,那宝马X1显然更适合你,未来除非GLB大降价,否则很难赶上月销8千辆的X1的步伐,只能说奔驰追求小排量发动机显得有点用力过猛了,你认为呢?

奥迪 Q5L

厂商指导价:38.28-49.80万元

市场优惠价:30.62-39.84万元

如果你觉得宝马X1的豪华感离奔驰GLB还有些差距的话,那定位更高,优惠后起售价却相差不大的Q5L又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除了没有7座外,Q5L几乎没有短板可言,月均1.3万辆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奥迪Q5L在上市初期的优惠幅度并不大,月销量一度跌落到5千辆左右,见此情形不妙,奥迪立马玩起了跳水的老套路,如今2020款车型的优惠普遍在7万左右,而2018款的车型在部分地区甚至在部分地区不到30万,同级别难觅敌手,纵然GLB有着最便宜的豪华品牌七座车这一噱头,在Q5L的价格面前依然要败下阵来,甚至同样的价格,你还可以买到254马力的沃尔沃XC60,从空间、动力上来看怎么都要比GLB更香,而且都是豪华品牌,不存在谁比谁做工用料差。

如今国内消费者不再盲目的相信品牌,要想立足市场必须有足够的诚意,可惜在GLB身上除了奔驰标外就没有卖点可言,要么像Q5L一样降价促销,要么及时更换新的动力总成,否则GLB很难成为一款成功的车型,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