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打不过!最大黑马惨败29分被打回原形,新援32+10成唯一收获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第29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领头羊广东男篮与山东男篮之间展开,山东新外援哈里斯此役上演首秀。易建联状态火爆,半场就得到21分,广东半场领先了11分。广东在第三节拉大分差,最终主场132-103大胜山东,豪取12连胜,本赛季4杀山东,27胜2负的战绩,继续强势领跑积分榜。面对广东,本赛季最大黑马被打回了原形,也证明了广东实力的强大。
图片
广东此前豪取11连胜,26胜2负的战绩,遥遥领跑积分榜。山东近期状态也不错的,最近的17场比赛仅输了2场,19胜9负的战绩排名第3。本场比赛之前,山东男篮刚刚更换了外援,曼尼-哈里斯替换梅斯,与哈德森组成双小外。两队本赛季已经有过3次交手,广东全部笑到最后。
首节一上来,胡明轩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陶汉林面对易建联非常强硬,开场就得到6分,广东外线手感出色,胡明轩、威姆斯、王薪凯都命中3分,广东15-11领先。哈德森手感冰凉,前8投全部偏出。首节还剩4分多钟时,哈里斯出场。广东始终保持领先,杜润旺3分命中,首节结束广东32-23领先9分。
图片
第二节,两队同时派出双外援,广东的转换非常快,胡明轩快攻得手打停山东。哈里斯状态不错,帮助山东追到只差4分。广东的快攻依旧犀利,易建联连续两次暴扣得分,广东52-40领先。杜锋干扰哈德森投篮吃T,赵睿也因为与裁判理论吃T,主场球迷送上嘘声。山东依靠新外援哈里斯苦撑,半场他就得到16分。不过半场结束时,山东依旧落后了11分。
图片
易边再战,山东增加防守强度,哈德森压哨3分得手,山东追到只差8分。广东进攻火力凶猛,总能及时予以回应。哈德森因为打到赵睿的面部吃到技术犯规,马尚篮下进攻得手,分差来到16分。本节还剩5分半时,威姆斯就5犯下场休息,广东单外援作战。易建联随后也下场休息,不过山东男篮难以缩小分差,三节结束时,广东103-84领先了19分
最后一节,大比分落后的山东加强进攻,哈里斯手感依旧不错,不过广东的进攻让山东的防守顾此失彼,分差继续扩大,广东依旧牢牢控制着节奏,最多时一度领先了30分。最终广东主场132-103大胜山东,豪取12连胜,本赛季4杀山东。
图片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山东男篮被辽宁超过,跌至第4,新外援哈里斯成为唯一收获,他得到32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出色的运动能力,让山东球迷看到希望。不过哈德森此役手感实在太差,26投只有8中,得到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