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春节,北京有哪些精彩的活动?戳这里……

1月17日起,北京新闻推出《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 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报道,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展示喜庆热闹的节日场景,记录合家团圆的温暖瞬间,陪伴观众朋友共度新春。
详情戳视频△
棚改村民度小年
图片
在顺义区李遂镇,一场“福满京城,春贺神州——欢迎回家过年”活动,让柳各庄村的棚改村民又团聚在一起。一件件老物件儿、一幅幅老照片留住了家园记忆;舞龙舞狮、糖画面人儿展示了非遗的魅力;热闹的文化活动让乡亲们感受到了“村拆迁、情不散”的温暖。
图片
政府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大的平台,让我们的老百姓又聚在一起,聊聊家常、话话情谊。
——顺义区李遂镇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王宝清
图片
图片
今年咱们是第二年了,回家大拜年,感觉到心里挺暖和的。
——顺义区李遂镇柳各庄村村民
志愿者走基层
图片
作为迎接春节的传统习俗,贴春联、写福字,不可或缺。近日,北京市文联组织首都文艺志愿者,来到冬奥场馆建设工地、社区、远郊街乡,为建设者和广大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北京书法家协会计划安排十五场慰问活动,通过我们的书法艺术形式,表达新春的祝福。
——北京书法家协会秘书长 郭孟祥
图片
下乡活动对我们演员来说也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跟咱们的观众零距离的接触。
——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 付强
图片
我们要为这些建设者留影,让他们高高兴兴的带着在建设工地的纪念照回家过年。
——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 叶用才
新春赏灯到南宫
过大年少不了看彩灯。第三届南宫新春赏灯游园夜活动近日开启。融合鼠元素的吉祥彩灯随处可见,造型各异的民族彩灯色彩斑斓。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这次第三届南宫赏灯游园夜,有上万盏灯,有265组灯盏,此外我们还有很多文化演艺活动和互动的活动。
——北京南宫温泉休闲度假区品牌推广部经理 孟庆然
乐游丰台过大年
此外,“2020到北京丰台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持续40天,共分为“迎新春 溢彩缤纷过大年”、“戏冰雪 乐享冬趣过大年”等四个版块。
图片
图片
非常有特色的非遗打铁花的项目,还有包括四川自贡献的花灯。
——世界公园副经理 彭庆俊
“福满全球”首场灯光点亮活动启动
“福满全球”大型灯光点亮活动的首场活动----“五福点亮长城”,1月15日在八达岭长城景区启动。
图片
据了解,“福满全球”灯光点亮活动,以八达岭长城为起点,以南极长城站为终点,将中国祝福传递给世界人民,将中国文化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
延庆区第34届龙庆峡冰灯艺术开幕
图片
本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是以“冰雪乐万家 冬奥连世界”为主题,整体展区分为冰展区、彩灯区及娱乐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本台记者 孙烁
详情戳视频
图片
我们是第一次从张家口过来,早就想来龙庆峡了,今天过来感觉果然很震撼,非常漂亮,冬奥会我们举办肯定会越来越好,期待2022年。
——游客
图片
本届冰灯艺术节以“冬奥会”元素为核心的冰灯作品有350件、冰雕作品200件、雪雕作品100件,展示了历届冬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在彩灯区,有大型灯光雕塑4组、花灯350组,同时还有树灯2000棵,交相辉映非常漂亮。
——本台记者 孙烁
图片
图片
图片
另外,我们今年还推出了大型的实体山体光影秀,在万平方米的山体上,为游客推出一部震撼人心、跌宕起伏的光影作品。
——龙庆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文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