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贺湘如: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靖边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车孟莹 田涯)“今年,我们将重点抓好延长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确保年底建成投产。”1月17日下午,陕西省人大代表、靖边县县长贺湘如结合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畅谈靖边县工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的规划。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紧凑精练,高度浓缩,紧扣追赶超越主题,顺应时代特征。”贺湘如表示,报告体现了主动担当作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决心。
结合实际情况,贺湘如表示,靖边县将通过稳工业、稳投资和精准招商引资三个方面抓好稳增长工作。在稳工业方面,抓好油气产能释放,确保油气生产、原油炼化、聚烯烃产品、天然气稳产增产,特别是要抓好延长靖边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确保2020年10月全链条打通试车,年底建成投产。在稳投资方面,以全年52个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抓手,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亿元以上。在精准招商引资方面,全年力争新签约项目20个以上,总金额180亿元以上,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
2020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全力抓好50个省级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及产业集群建设,结合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一县一策”支持各县打造1—2个特色优势产业。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县域经济发展是贺湘如关注的重点。她建议,政府应对县域经济贡献较大的区县在土地指标等资源要素保障方面给予一定倾斜。
“我们要在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发展、现代农业、绿色发展、生态恢复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贺湘如表示,靖边县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靖边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迈出追赶超越新步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靖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