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数据联盟前五,湖人迎1定律,霍华德不骄不躁,西部第一该谢他

本赛季的西部已经不是一家独大了,金州勇士的陨落的速度让人很意外,遭遇跟腱断裂的杜兰特加盟篮网,遭遇韧带撕裂的克莱仍在养伤,以及库里的手掌伤势,喜欢的球星受伤,NBA的收视率下滑!当然,这个赛季让人惊喜的,让人牵挂的则是这几位老将的表现,如35岁的詹姆斯,如一度无球可打,却应证“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霍华德、安东尼。
图片
以及34岁手握4年1.6亿美元或再度绽放自己的克里斯·保罗,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将的经验和技术是不容被小觑的!休赛期魔兽霍华德打动了洛杉矶湖人,其一,考辛斯遭遇伤病或赛季报销,湖人5号位急需人手。其二,浓眉哥丰富的伤病史以及其个人态度,更多的让浓眉哥去打4号位,避免同恩比德、约基奇这样的大个子中锋剧烈对抗。
图片
如“天时”,如“地利”,那么“人和”呢?过去的霍华德被冠以“更衣室毒瘤”,可在湖人面前他展现出了诚恳的态度,休赛期一度减重达25磅为了适应时代,最终同湖人签下1年256万美元非保障合同。
图片
当然,那时许多人认为湖人同霍华德签非保障合同是害怕霍华德做出损害球队的事情,但事实并非如今!常规赛至今霍华德场均上场19.8分钟能拿到7.7分+7.5篮板+1.4盖帽的数据,但34岁的霍华德2项数据联盟前五,场均内线命中率72.8%联盟第4!场均有效命中率73.2%联盟第1!
图片
这就是34岁的霍华德,进攻端是湖人信赖的内线终结点,空接暴扣依然具有统治力;防守端他是湖人不可或缺的一员,3届最佳防守球员的意识毋庸置疑,堵枪眼、抢篮板、卡位,1年256万美元的合同已成超值合同!
图片
当然,湖人半场33胜8负迎1“夺冠定律”,在湖人队史中4次赛季前半程拿到38胜3负均已夺冠,1971-72赛季、1987-88赛季、1999-00赛季、2008-09赛季!毕竟这支湖人所展现的实力颇有震慑力,常规赛至今湖人场均进攻效率113.1排名联盟第4、场均防守效率104.6排名联盟第3,攻防两端均为联盟前列。
图片
而湖人的场均盖帽7.2次联盟第一,场均投篮命中率48.6%联盟第一,霍华德/麦基同浓眉哥建立起的内线禁飞区令对手畏惧,而他们在进攻端又成了湖人的大杀器!湖人多项数据联盟前列,半场又迎夺冠定律,但霍华德不骄不躁,昔日天子骄子,如今已大彻大悟,湖人西部第一该谢他。
记者向霍华德提问,湖人本赛季33胜8负的战绩是否让他觉得惊讶,霍华德表示:“我不觉得惊讶,我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们享受篮球,享受和彼此在一起。我们的球队文化特别好,球迷表现得非常好。”
图片
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湖人赢球后最常看到的一幕不是记者采访,不是球员狂欢,而是如霍华德、麦基这样的球员赛后加练,想要做大事的人终要持之以恒,终要不断进步。
图片
图片
而近期的比赛,霍华德常会在赛前模仿队友勒布朗·詹姆斯的经典仪式:抛镁粉。对于老詹的举动,霍华德几乎完美复刻,最后的抖肩拍胸,更是尽得其意!如霍华德谈到湖人今年的心态时所言:“我们每次训练时,每次在健身房时讨论的都是总冠军!而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心态,我们想在洛杉矶设定一个标准,我们每天想的都是赢得总冠军!”
图片
3届最佳防守球员、4届最佳防守一阵、5届最佳阵容一阵,霍华德的生涯荣誉无数,但归根结底他差一个冠军,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湖人能够夺冠,那么一切的付出就值得!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那年的超人扣篮,如今的“津门第一”霍师傅,变得是年龄,更是一种责任,德怀特·霍华德,爱笑的男孩,运气都不会差!
(文/璐德的体育话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