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陆巡细节披露:3.5T V6发动机,售价或下调10万!

按照动力系统规划,丰田下一代3.5T V6发动机马上将会装备产品,用来代替此前大排量动力系统,尤其是5.7 V8这种大胃口车型,从技术装备层次来看优先享受到新技术的车型将会是雷克萨斯LX系列产品。而同为大排量的丰田陆巡,因为技术标准相同的原因,也会率先装备这台3.5T V6大马力强扭矩引擎。

根据丰田目前产品规划,全新陆巡改款进入到最后阶段,从目前产品分析可以看出来,这一代陆巡拥有更加颠覆的外形设计,相比于LC200车型不仅仅棱角更为分明,同时越野定位不减当年,这种硬派车型改款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克服新设计带来的产品颠覆性问题。

路虎发现5以及路虎卫士都败在了产品设计方面,而这一代陆巡截止到现在最大否认点在于一部分消费者无法接受更为激进的设计表现力,但整体设计风格并没有引来吐槽。从侧面来说,产品表现力也算得上优秀。

譬如说前脸设计改动上,棱角分明的前中网以及前大灯整体设计,使得整车视觉冲击力与老款车型相比少了几分锐利感。整合雾灯以及下唇的设计让全新陆巡变得城市风格更为明显。

当然改动大的不仅仅是前脸,侧面以及车尾设计变动较大,全新陆巡后视镜布置于车门之上,一定程度上减小A柱盲区,同时侧面线条伶俐雕刻感减弱,整体视觉表现更加圆润,而尾部设计则变为一刀切,消费者最关心的备胎也消失不见。

作为关键的是,这一代陆巡尾门极有可能是上掀式设计,消费者心心念的侧开式车门依然没有回来。

丰田全新研发的3.5T V6发动机体积有所改善,不再占用大量发动机舱空间,从数据层面分析其最大马力达到415Ps,最大扭矩达到600牛米,技术方面混合喷射由缸内直喷取代,同时为了弥补“小排量”的抖动问题,丰田布置了双质量飞轮抑制动力引擎震动,从技术层面来说,虽然V8变V6了,但动力更强了,同时平顺性不会降低。

最为关键的是,这一代发动机因为排量减少,排量税将会进一步降低,对于消费者来说车船税以及日常养护费用大大降低,并非一种坏事,最为关键的是,作为纯进口的陆巡,3.5T车型推入市场之后大概率会更新国六版本,这意味着陆巡有可能依然会销售,最为关键的是,大排量陆巡改为3.5排量,成本有望下调10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