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偶像居然退团当了牙医……

“跨界”是如今娱乐圈日渐流行的热门玩法,继演员跨界当导演、歌手跨界当演员之后,没想到还有歌手跨界当牙医。
图片
暴露年龄的朋友可能记得,台湾曾经有过一个男团叫“可米小子”,而成员之一的许君豪就从当年的男团偶像变身了牙医,一时之间让很多吃瓜群众感到励志。
图片
从采访视频中可以看出,牙科专家许君豪现在是这样子的。
图片
好了,可以对比一下当年的照片。
图片
20年前杀马特时期的他,是充满青春活力的大男孩。
图片
今年刚好40岁的许君豪依旧保持颜值。
图片
可能有吃瓜群众疑惑,唱着歌就跑去当牙医这么厉害?莆田系的吗?
这里看看他的从医履历,还真的是货真价实的科班出身。
图片
许君豪在2004年到了成都就读于华西医科大学。
图片
其实在网上还能找到2004年他离开娱乐圈去四川上学的新闻。
图片
华西医科大学在2000年与四川大学正式合并,组建新的四川大学。
图片
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的口腔医学专业是亚洲口腔医学专业的顶级学府殿堂,许君豪可以说是真才实学了。
图片
毕业后的许君豪在工作了六七年后,又选择继续深造,前往德国读硕士。
图片
学成归来后的他,在成都创办了自己的口腔诊所。
图片
许君豪虽然在可米小子只待了一年多,但是他在诊所工作的这些年,也有被粉丝认出来过。
图片
当时他还戴着口罩,但是患者在治疗到一半硬是扯掉他的口罩把他认了出来,看来这位粉丝可谓是真爱粉呀~
图片
同时他还鼓励许多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并成家。
图片
这个报道一出来,倒是令不少人惊讶。毕竟弃艺从医,可能他是第一人。不少网友夸赞道:“哇人才呀,读医加上留德,很不容易的”、“明星再就业的典范”、“我怎么觉得还挺励志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里再补一补可米小子的冷知识——
大家知道,20年前流星花园横空出世,当初掀起的热潮到就不用多说啦,放在今天就是那十个内什么(往顶流想去吧),省略……
图片
F4成功走红之后,柴智屏尝到了甜头,就有了师弟团体可米小子,同样是她操刀包装。虽然+但是,红还是靠命,而不止是包装,F4红了,可米小子没有红,只是小范围保持了知名度。这个团体仅仅存活的三年,然后就解散了。但是凭借一首《青春纪念册》,它在大众心中留下了一定的印象。
图片
当时经纪公司选出王传一、曾少宗、申东靖、张庭伟、安钧璨、许君豪、郭世伦7个人,组成可米小子,还送到日本培训。到了2002年,可米小子打着“台湾也有杰尼斯”的口号,推出第一张专辑。
可米小子还曾在同公司F4的香港演唱会上打过歌,在新人出道中算是很高的待遇了。
图片
但录完第一张专辑后,郭世伦(中间灰衣服)由于年龄太大而被淘汰了。
图片
随后剩下的六个人在之后的发展却不大如意,成团之初一共有六个人,但现在六个人中的一些人的近况也让人唏嘘。
图片
安钧璨、申东靖两人因病去世。
图片
图片
其中申东靖在团体解散后往综艺圈发展,常以谐星角色在综艺节目上现身。
图片
2012年9月底他突因脑部有血块住院开刀后持续昏迷不醒,医院判定脑死。10月19日在新北市瑞芳家中过世,也才仅仅29岁。
图片
令人没想到的是在2015年6月1日凌晨,安钧璨由于罹患肝癌而不幸病逝家中,年仅32岁,安钧璨也是继申东靖后第二个去世的可米小子成员。
图片
那年安钧璨还参与综艺节目的录制,节目中的他未曾透露他患病的消息。
平时重情重义的安钧璨,他的突然离世,圈中好友都很伤心,纷纷发文悼念。
图片
图片
而王传一、曾少宗虽然还在娱乐圈打拼,但是名气和资源大不如前。
图片
图片
再说回本是队长的许君豪,出完第一张专辑后,许君豪在上节目练舞的时候严重摔伤后,没办法只好退团。
图片
其实伤愈退团的许君豪,后来一度还回到娱乐圈,但不是回到可米小子,而是自己搞了一天乐队seven,自己当主唱,他说自己离开可米小子的真正原因,是想做喜欢的摇滚乐。
当时许君豪说:"我会离开"可米小子",最主要就是因为确定自己想做的是比较摇滚的音乐。其实我在加入"可米小子"前就已经组了个叫做“SEVEN”的摇滚乐团了,我是这个团的主唱,这个乐团到已经有五年的历史了,为了让乐团可以继续运作,我这几年还捐出自己所有所得的1/3来当乐团的基金!"
图片
但最后许君豪还是离开演艺圈,到四川大学学牙医了。
图片
许君豪之所以去读牙医,一方面因为父亲是牙医,许君豪是家中独子,而家人鼓励他继承这个家族衣钵。
许君豪在采访的最后还相当给面子的唱起了当年组合的歌,虽然不是经典的《青春纪念册》,但歌声响起还是引发了一波回忆杀。
图片
图片
对于许君豪来讲,娱乐圈的演艺道路只能算是他人生中的一个小插曲,而之后长达十六年的医学学习,更是他人生的主旋律。
图片
图片
许君豪从医的新闻出来后,有人看到的是台湾娱乐圈生存的不易,转行才是硬道理,也许有人觉得,内地娱乐圈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自己在娱乐圈,不但不退出,可能还会让子女继续进来……还有人觉得,有个好爸爸也挺重要……许君豪的成功也许并没有太多借鉴意义,毕竟每个人成功的路径都不一样,没办法拷贝,但我们可以从这个案例看到娱乐圈另一道风景,和另一种生存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