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怪病?比赛打一半突然哭泣,保罗一举动暖到了!

弗格森的名字,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陌生。

一年前雷霆对阵湖人的比赛,哈特持球快攻上篮,雷霆小将弗格森迅速回防,防守当中弗格森提前起跳,几乎在空中从哈特身上飞了过去。这一球最终被判了犯规,倒地的弗格森也没有遭遇大碍,但是弗格森的起跳高度非常夸张,也是因此他被不少球迷所记住,并且戏称作“跳高运动员”。

作为2017年的21顺位,弗格森的身体天赋非常强,仅从这次防守中你也能看出来,他的弹跳、速度确实出色,也是因此,雷霆一直将他当做未来培养,尤其是当罗伯森遭遇伤病之后,雷霆有意地要将他培养成下一个顶级3D,连续两年让弗格森首发,尽管得分不多,但是他的协防速度、积极性都得到了肯定。

这样一个有天赋的球场硬汉,却在场边偷偷哭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对阵热火的比赛,弗格森像往常一样首发出场,结果第一节只进行了7分钟,他就被球队换下,此后再没有上场。细心的球迷发现,弗格森在场边用毛巾盖着头,并且偷偷哭泣,保罗一直在身边安慰他,保罗上场之后,弗格森也前往医院观察。

这已经不是弗格森第一次这样了。开赛初雷霆面对鹈鹕的比赛,他也是只打了5分钟就突然退赛,再往前回到上赛季,当时威少还没有离开,弗格森也曾经在面对森林狼的比赛当中只打了8分钟就突然退赛,并且也有过威少开导弗格森的场面。

需要说的是,雷霆官方并没有透露弗格森遭遇的是什么病,只说了他“因为疾病将中途退赛”,上赛季也是“弗格森因为生病退赛,本场不会回归”。此外,本赛季至今弗格森一共缺席了6场比赛,雷霆官方从来没有说过具体的原因,只知道可能是和胃部有关的特殊疾病,弗格森哭也是因为担心自己的病情。

弗格森的情况,很容易让人想到雷霆曾经的射手阿布林斯。

2013年选秀大会,雷霆在次轮32顺位选中了皇马得分后卫阿莱克斯阿布林斯,此后到了2016-17赛季,阿布林斯正式登陆NBA,雷霆球迷也亲切地叫他阿布,并且认为阿布可能会成为了雷霆外线的重要火力。

事实也是,为雷霆效力的前两个赛季,阿布分别交出了38.1%和38.0%的三分命中率。结果到了上赛季,却突然传出阿布将会离开NBA,甚至离开篮球的消息,因为他身患心理疾病,“怪病”让他莫名地开始抵触和讨厌篮球,在协商之后,雷霆选择了将他裁掉。

值得一提的是,雷霆和阿布在这件事上做的非常有人情味,先是阿布将裁掉所得到的薪水还给了雷霆,雷霆又将这些薪水退了回去——雷霆在这方面一直非常不错,包括弗格森在内,去年就已经知道他会因为疾病突然退赛,却一直没有放弃对弗格森的培养。

一方面,我们希望弗格森能够早日健康归来,他是一个很有身体天赋的年轻人,尽管没有把天赋兑现,但是场上的态度非常积极,一直兢兢业业;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不得不称赞保罗,加盟雷霆之后,保罗不管场上场下都有着领袖风范,这样的一支球队和这样的团队氛围,雷霆活该打进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