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没有邓肯和波波维奇阻拦 湖人可能连拿10个总冠军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 在整个10年代洛杉矶湖人队在追逐总冠军的路上总会在西部遇上几个难缠的对手,诸如开拓者甚至国王,他们都给湖人带来过不小的麻烦,但他们都不是让当时湖人最头疼的球队。
图片
显然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才是让湖人最头疼的球队,他们堪称10年代一对欢喜冤家。查询可知,湖人和马刺是联盟过去十年统治级别的球队,他们一共9次闯入总决赛,并且赢得了其中7座总冠军奖杯,湖人四次夺冠(2001年、2002年、2009年、2010年),马刺三次夺冠(2003年、2005年、2007年)。
图片
近来退役许久的湖人名宿科比重新提及了过去10年湖人和马刺的对决,他给了对手足够高的评价,他认为正是波波维奇与邓肯这样的将帅组合阻止了湖人夺得更多总冠军的可能。
“他们统治了这一切,他们统治了这一切,无论是天赋啊还是执教方面,他们都做得非常完美,如果他们没在当时情境下出现,我觉得我们能连拿10座总冠军。”科比在近期的一档公开播出的节目中提到。
图片
当然诚实的讲一支球队想要连续10次夺冠几乎不可能,不过没有邓肯和马刺的阻碍,奥尼尔和科比的组合能拿到更多的总冠军倒是大概率会发生,2003年马刺就阻止了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