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公安局集中返赃,案值八百多万

今天上午,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市公安局举行“西楚平安1号行动”集中返赃大会。汽车、摩托车、彩电、烟酒还有现金等800多万赃物,被摆放在显目的位置,几十位受害人从警方手中接被诈骗和侵占的钱财。

市民申先生在市区项王故里景区附近开了一家古玩钱币店,经营得还算不错。可是去年12月7号,刚刚从外地出差回来的申先生,发现自己店铺被盗了。警方经过侦查,最终在山东临沂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赃物也被全部追回。

受害人 申先生:柜台里面的银元、老版纸币,还有铜镜,还有柜台上面的350个泰山币全部不见了。当时泰山币的行情也非常好,也非常火爆的,感谢人民警察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帮我破案,把我东西追回。

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刑警大队民警 宋宇宁:当时我们通过调阅案发现场的监控,发现行人的作案过程、逃窜方向。后面我们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在临沂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欣慰的是,我们破案及时,被害人的损失全部追回。

记者了解到,在所有的返还赃物中,最高案值200多万。去年12月中旬,宿豫区一家轮胎制造厂将价值200多万的货物发给客户,却迟迟收不到汇款。经过联系了解到,汇款已被一位自称是轮胎制造厂的财务人员收取。

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吴良晶:犯罪分子伪造了他们公司的印章,伪造的收款收据,到对方的公司把货款结账结走,这个公司被骗了,我们对这个事情非常的重视,要为辖区的企业挽回损失。

警方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一个星期就将案件侦破。据了解,自去年市公安局开展“西楚平安1号”行动以来,严厉打击偷盗犯罪、网络诈骗犯罪、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截止目前,共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