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中,战胜自己的女人,都活了下来

印度不是一个对女性友好的国度,至少全世界大多数人都这么认为。曾经有调查显示,印度是除阿富汗,刚果,巴基斯坦外全球女性第四危险的国家,而且印度在女性侵害等方面拔得头筹。我们能接触到的有关印度的新闻中,除了国民的无限制吹牛以及士兵们不断地开挂之外,女性被侵害一直是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生在印度的女性除了被剥夺了很多本该属于自己的权力之外,还有可能面临着太多太多的不确定风险,这是大环境。

面对侵害,我们要让自己一直生活在恐惧当中,还是说要挺身去反抗不法之徒,这一直都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议题,当然,我们并不鼓励在面对不法侵害的时候挺身反抗,前提是有可能利用有利条件来规避与他们的直接接触,但是,当不具备任何有利条件之后,反抗或许才是最佳的途径,生死关头一味的躲避,并不能延缓死亡的到来,反抗或许不自量力,但是远比静坐等死好多了。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讲的就是一个反抗的故事,而且是一个与印度这个神奇国度有关的,女性的反抗的故事。

《游戏结束》讲的是一个女游戏设计师,她因为之前的一次突发事件,从此患上了黑暗恐惧症,且不能在黑暗环境中待超过两秒钟。这个病症一直折磨着她,直到最近。他生活的周围发生了一些列女性遇害惨案,受害者都被用惨无人道的方式屠杀,而此时的她也面临着另一种困扰。

之前手上的纹身总是感觉出来异样,后来咨询得知,原来这个纹身中掺杂了一些死去的人的骨灰,女设计师因此愤恨不已,但是纹身却如同长在了自己身上一样,洗也洗不去。他因此很是苦恼,不过后来死去女孩的妈妈过来安慰了一番之后,设计师顿感平静,不过好景不长。

犯罪慢慢的朝着设计师走来,某一天夜里,她在十一点醒来后,发现了坏人悄悄潜伏在房子周围,而这一次,她却拥有了和游戏中一样的三条命,每一次都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最后一次机会中,她成功逃生。

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印度电影,它不同于以往的印度影片中歌舞升平,本片中没有任何的跳舞片段,即使是苗头也没有,这一点很难得。其次本片中大都是女性主演,男性除了那几个蒙面人之外,都是微不足道的角色,甚至可以说本片是非常少见的印度女性电影。

众所周知,印度的女性社会地位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低微的,不同于男性所拥有的掌控一切的权力,女性更多的时候是一种依附,且可有可无的角色。很多优秀的印度电影中揭露的一种事实都是这样,女性并不掌握主动性,整个社会也对于女性非常不友好,他们通常要面对比男性多的多的严苛条件,才能获得一点点的公平对待。

本片一定意义上来说是对于这种歧视的打破,片中的几个蒙面男性杀手,最终是被两个弱女子杀死的,而配有枪支的警察这个时候却没有展现出来非凡的勇敢以及强大的拯救能力,他们一登场就被杀了。之后的所有试错性质的拯救都发生在弱者——女性身上,且这个女性不仅仅是弱者,而且是一个负伤后只能靠着轮椅行走生活的女人。这一点就更加的难得可贵了。

虽然本片在恐怖片的意义上难以做到自圆其说,片中的凶手对于女性的杀戮也没有一个完整的解释,而且很多地方的逻辑并不通顺,但是碍于本片的主旨并不仅仅是一个悬疑的恐怖故事,而是为了突出女性,为了宣扬女性在生活中同样是可以挑起大梁这个属性,因此,本片会在一定意义上加分。

以往被我们认为是可有可无且非常脆弱的人,其实也是会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的,强大的来源并不仅仅是自身的身体条件,有时候意志力或者说某种精神才是最能给予支持的最强力量。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战胜自己的恐惧才能千钧一发之际迎来生机。

如果最后关头,女主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听天由命,选择了接受自己活不下去的现实的话,那么最终就不需要接二连三的试错了。战胜自己的恐惧,才能绝地反击,否则,你永远也不能拥有应该有的地位。

……

你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