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助快船收获稳赢定律 名记:他是联盟第一人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 快船客场挑战鹈鹕,在半场失分达到80分的情况下,莱昂纳德在末节用自己精准高效的得分和防守再次拯救了球队。

本场比赛莱昂纳德全场拿到39分6篮板6助攻5抢断以及1次盖帽,综合命中率54%,这是他本赛季第六次单场拿到35+得分,第三次单场拿到35+5+5,其中5次抢断是赛季新高;加上今天的比赛他已经连续5场比赛拿到30+得分,2017年来最长(包括季后赛)。最值得一提的是,快船在莱昂纳德得分30+的场次迄今13胜0负。

同时今天比赛后,莱昂纳德近1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7.4分7.3个篮板4.8次助攻2.0次抢断,综合命中率48%,三分球命中率37%,罚球命中率92%。

赛后NBA专栏作者Shane Young在其社交博客上写了这么一句话“现役NBA没有比莱昂纳德更出色的球员了,这就是事实。”而向来喜欢拿莱昂纳德和詹姆斯比较的知名节目主持人Skip Bayless则表示这场比赛后提到:“莱昂纳德身上有两处是詹姆斯怎么也做不到的,”

Skip Bayless提到第一点是莱昂纳德的中距离跳投,他认为莱昂纳德的中距离跳投是NBA最精准的;第二点是莱昂纳德在关键时刻对对方阵容中最出色运动员的防守,今天比赛中正是莱昂纳德的在最后一刻破坏掉了鹈鹕队的扳平比分的三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