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发一条活鲤鱼!这期末奖励也太好吃了吧

17日

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散学典礼130余名获奖学生拿到奖状的同时每人还得到一条两斤多重的活鲤鱼这奖品有点“活泼”啊!

当老师为130多名优秀学生颁奖时,一条条大鲤鱼还摇头摆尾,有些许兴奋。老师一边说着“继续努力”,一边把大鲤鱼交到学生手里。每条活鲤鱼有两斤多重,被家长和学生称为“接地气”的奖励。

据悉,这已经是江川小学第二次颁发活鲤鱼给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学生作为期末奖品。与上学期有所不同,这次家长也有份,学校为获得“优秀奖”学生的家长颁发“优秀家长奖”。

这些好吃又实用的礼物颇受学生喜爱。江川小学获奖学生莫律雅说:“这是我第二次带鲤鱼回家,我还要和家人一起分享。”

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中新社 吴练勋摄江川小学从2019年2月开始正式招生办学,专门安置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学生,800多名学生都是贫困户的子女,学生们的奖品经费来自对口帮扶地广东省吴川市的社会扶贫爱心捐助。“过年了,鲤鱼寓意年年有余。”江川小学校长廖校华介绍,上学期奖励鲤鱼获得了家长们的认可,所以这个学期学校沿用了送鲤鱼的创意,且增加了“优秀家长奖”,希望家长也能分享孩子的喜悦。

无独有偶同样在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的学生们则每人领回家一提新鲜猪肉这已是该校连续第4个学期用猪肉当作期末奖励了

一手奖状 一手猪肉

因为期末奖励发猪肉而走红的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镇知了小学,这个学期末表现依旧“优秀”。

在“二师兄”身价大涨的情况,1月17日,6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依旧获得猪肉作为奖励。

一串串猪肉摆在操场中间

当天,知了小学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散学典礼。一串串猪肉摆在操场中间,“又要发猪肉了”“希望我也能拿猪肉”……学生们一边围观一边讨论着。

最终,6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猪肉奖励。他们一手奖状,一手3斤重的土猪肉,高高兴兴地回家去。

学生们展示获得猪肉和奖状

据悉,该校地处贫困山区,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即使成绩好也没有奖励。随着生活越来越富裕,以及很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该校开始以文具、奖金奖励学生。

2018年春季学期起,该校以发猪肉的形式奖励优秀学生,激励学生继续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可与家人分享。这已是该校连续第4个学期,以猪肉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这样的期末奖励用心又暖心你见过最好吃的“奖品”是什么?

中国日报(CHINADAILYWX)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社、广西头条NEWS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