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评级:开拓者升级锋线并省钱A-国王“买”次轮签仅得C

国王和开拓者完成交易,国王送出阿里扎、加布里埃尔和斯瓦尼甘,换来贝兹莫尔、安东尼-托利弗和2个二轮签。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对这笔交易进行了打分,他认为开拓者升级锋线的同时省掉一大笔奢侈税能打A-,而国王实质上等于买了两个次轮签,只能打C。【聚焦NBA专题】

开拓者:A-

因为伤病等原因,开拓者在西部季后赛门票争夺战暂时落后,他们现在并列排在第10位,落后第8位的灰熊2.5个胜场。开拓者的工资总额是联盟最高的,这笔交易能令开拓者的奢侈税砍掉一半,同时他们还提升了本赛季的竞争力以及未来的灵活性,看上去他们这笔运作值得付出两个未来二轮签的代价。

首先从财政的角度,贝兹莫尔和托利弗本赛季在工资帽中合计要占2090万美元,而从国王换回的3个球员合计要领走1570万美元。所以,开拓者在本赛季剩余的时间里能省下250万美元工资。最重要的是,他们省掉了接近1000万美元奢侈税,这笔交易总共令开拓者省下了1230万美元。

再从实力的角度,等到扎克-柯林斯和努尔基奇都伤愈回归,这笔交易能提升他们杀入季后赛的几率。贝兹莫尔依然是个有实力的防守人,但他本赛季的投篮太糟糕了,三分命中率只有33%,三分线内的命中率是生涯新低的37%,真实命中率仅为47.5%。阿里扎三分命中率35%,是生涯平均水平,他的真实命中率54.3%远超贝兹莫尔。阿里扎防守端能防对手大前锋,这让特里-斯托茨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选项。

考虑到托利弗走人,拉比西艾还要休息2-3周,斯瓦尼甘可能会得到一些出场时间。2017年开拓者用首轮签选了斯瓦尼甘,但去年交易截止日前开拓者将他送到国王换拉比西艾,他在国王出场时间不多。

这笔交易更有趣的地方或许在于,未来的开拓者拥有了更多选项。本来,贝兹莫尔和怀特塞德加起来年薪接近4700万美元,两人身背的都是即将到期的合同。考虑到奢侈税,开拓者并不想将他们两人全部留下,比起让他们合同到期走人,用他们中的一个或者全部去换那些还在合同中但年薪更低的球员有助于开拓者在2020-21赛季有更多购买力。在这种方案下,他们会有更多薪金空间来引援,而不是只能用一个非奢侈税中产特例。

从这个角度,阿里扎的合同比贝兹莫尔的合同更友好,他2020-21赛季年薪1280万美元,但只有180万美元受保障,开拓者可以选择让阿里扎留下,也可以让他走人腾出空间,或者可以将他交易换一个下赛季身背合同的球员。在这笔交易中,开拓者创造出了一个70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

国王:C

从国王的角度,这笔交易的吸引力看上去在于选秀权。国王希望终结连续13个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的尴尬,但因为伤病等原因,国王现在并列排在西部第13位,他们只落后开拓者2个胜场,但要超越那么多球队进入前8位难度很高。

如果国王掉出季后赛争夺战,那么阿里扎和贝兹莫尔之间实力上的差距也就无关紧要了,这意味着国王相当于多花了250万美元工资去买选秀权,同时释放了阿里扎2020-21赛季受保障的180万美元的工资。考虑到今夏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会迎来薪金暴涨,国王不太可能留下阿里扎亦或是去换一个下赛季仍身背合同的球员。

国王通过这笔3换2的交易腾出了一个位置空缺,但这没什么值得夸奖的,如果他们愿意继续花钱引援,那腾出一个位置空缺还说得通。但是,国王本来可以直接裁掉斯瓦尼甘来腾出一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