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小年 衡阳县:欢聚“百家宴” 共叙邻里情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信息

精彩内容

小年到,人欢笑,家里家外多热闹。今天是中国南方的小年,衡阳各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在衡阳县库宗桥镇和源村,一场最香、最有情的小年宴热腾腾的开席了。26户村民家挂起大红灯笼欢聚一堂,吃着百家宴,共叙邻里情。

包饺子

在和源村的屋场,一大早,村民们便陆续集合,开始忙活一年之中最重要的集体聚餐,各家在小年宴上大显身手,洗菜、网鱼、包饺子、生火、做饭,冷热荤素、煎炸蒸煮一应俱全。餐桌上,从几岁的孩子到80多岁的老人,都围坐在桌前吃着热腾腾的地方菜、喝着团圆酒、聊着喜庆事,好不热闹。

1

【同期声】衡阳县库宗桥镇和源村村民 周克林

一起吃年夜饭 一起贴对联挂灯笼这些 搞热热闹闹 以后乡亲在一起互相认识 这样以后都有个年味 有个乡亲味

因为长年在外务工,村民之间很少见面,留有不少孤寡老人在家,无人照顾。为此,2019年,和源村组织26户村民共同出资,将散落在山上居住的老人们的旧楼房全部拆除,本着节约用地、集中养老的原则,集中建设了三层楼的三合院,还配有相关基础设施,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通过科学规划,打造美丽宜居村庄和温馨家园,如今,和源村麦子干组村居连片成行、整齐划一,民风淳朴、邻里和谐,村民安居乐业,不仅美化了乡村,优化土地使用,还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

1

【同期声】衡阳县库宗桥镇和源村村民 周克余

统一建成住宅基地样 集中建房 我们这里有10多个老人 后人在外面所以不方便 所以我就在让他们抱团养老 互相的关心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