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即热销,荣威RX5 eMAX靠的是什么?

新年伊始,各大汽车厂家的销量数据陆续公布,面对19年的车市寒冬,正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这其中,自主品牌上汽荣威表现亮眼,勇夺12月中国品牌全能增速王,并成为唯一一个连续四年实现销量正增长的主流中国品牌。
图片
黑科技动力系统:10速EDU+IEM,工信部油耗1.4L/100km
在油电动力混合的工况下,RX5 eMAX仍然有及其出色的能耗表现。这一切要归功于10速EDU混动系统和IEM智能能量管理功能。
图片
图片
IEM智能能量管理的意义则在于精准的控制发动机运行状态,给出最优的油电混合方案。大部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都会提供纯电、电量保持、充电等驾驶模式,但实际使用中,很少有驾驶者会进行频繁切换。而IEM功能开启之后,车辆将结合行车路线、路况信息、驾驶习惯等诸多因素,决定何时积蓄电能,何时纯电行驶。比如,当导航目的地设置在交通繁忙的城市中心,IEM就会控制车辆在高速行驶阶段为电池充电,遇到拥堵时再转为纯电行驶。典型场景的实测数据显示,开启IEM智能能量管理功能,可以将能耗减少15%以上。
图片
酷炫更实用的智能座舱:让互联和科技不再是噱头
图片
该车还配备了AR-Driving实景导航功能,该系统能准确定位车辆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实现更精准的导航。实际体验中,导航的反应速度以及精准程度都十分出色,整体的实用性很高。14.3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搭载了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具有导航、AI语音、娱乐功能(包括卡拉ok、喜马拉雅FM、在线音乐等等)。液晶屏在操控过程中的反应十分灵敏,语音识别的精准度也很高,加上BOSE定制的音响系统,整车在娱乐功能的体验十分不错。
图片
外观设计充满气势,空间表现同级一流
图片
图片
好开又好用,热销也属情理之中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