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变了!控球后卫首次成为NBA薪水最高位置,库里保罗年薪4千万

北京时间1月19日,美媒《HoopShype》记者Alberto De Roa报道,过去NBA的最高薪水基本都是由大前锋或者中锋球员所拿到,但随着三分时代、小球时代的到来,情况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1990-1991赛季以及2017-18赛季之间,大中锋和大前锋的薪资总是占据着NBA薪资榜单的前列,但如今这一水平在不断下降。
图片
最直观的感受,昔日的传统中锋,旨在专注于内线,篮下、低位能力强悍,但缺乏投射能拉开空间的大中锋,他们不在那么受欢迎,甚至很多传统中锋无球可打面临转型!在1990-91赛季,中锋的收入占球员总收入的27.7%,但在2019-20赛季,中锋的收入则达到了18.9%的历史最低水平。而该记者表示,从目前的薪资分配来看,控球后卫的薪水占整个NBA总薪资的22.9%,高于其他所有位置。
图片
时代变了!控球后卫首次成NBA薪水最高的位置,库里保罗年薪4千万!而目前后卫们的薪资总和一共为44.4%,这是有记录以来最高的一组数字了!而现役NBA球员中收入薪资最高的三名球员分别是金州勇士的库里、小少爷、雷霆的克里斯·保罗,而他们都是控球后卫。当然,像奇才沃尔、猛龙洛瑞这样的老将也占据着前十的位置!
图片
但在未来几年里,该记者表示这种趋势只会继续下去,例如开拓者的利拉德在2020-21赛季将会得到4780万美元的年薪。咱先来看看库里的合同,2017年夏天勇士同库里达成了5年2.01亿美元的大合同,而本赛季库里的年薪为4023万美元,这是联盟第一高薪!排名第二的保罗年薪3851万美元,保罗手握4年1.6亿美元大合同。排名第三的少爷年薪3818万美元,而在所有的前锋中,勒布朗·詹姆斯年薪最高,年薪3744万美元!
图片
但詹姆斯的年薪也只排在总薪资榜单的第六位,而这里咱必须要提一下利拉德的合同。利拉德在休赛期同开拓者达成了4年1.96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克里斯保罗4年1.6亿美元已经是一个很大的合同!
图片
利拉德在2023-24赛季将成为5千万年薪先生,那个赛季其薪水高达5075万美元。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年薪前20位里,没有一名球员是打5号位的,时代真的变了,连霍华德、麦基都进三分了。(文/璐德的体育话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