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8场20+!罗斯27+9疯狂绽放,他比欧文更该进全明星?

北京时间1月19日,活塞客场136-103大胜老鹰。罗斯出场26分钟,17投12中,贡献27分2篮板9助攻,连续8场比赛得分20+。本场比赛,活塞主帅凯西继续把罗斯放进首发阵容,活塞也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强劲势头,再次获得胜利,他们在三连败后取得两连胜。
图片
连续8场比赛得分20+,这是罗斯自2010-11的MVP赛季后最长纪录,他在那个赛季曾经连续10场得分20+。
图片
比赛首节,罗斯就成为场上的焦点。他在第一节只打了7分钟,就贡献10分3次助攻,5次出手命中4球。他在场上彻底盘活了活塞的进攻,两次传球非常经典。一次恰到好处的击地传球给到了跟进的布朗,后者上篮得分。更精彩的一次助攻是砸板传球,跟进的庄神双手暴扣!活塞首节就确立了7分的领先优势。
图片
图片
次节,活塞的替补纷纷爆发,伍德单节拿下11分,罗斯这节只投了两个球,命中2分,活塞半场结束将分差拉开到16分。罗斯前两节得到12分3助攻。
图片
图片
易边再战,罗斯再次疯狂绽放,进攻端,他不但连续突破得手,而且多次为队友创造机会,在罗斯的指挥下,球队的进攻显得活力十足。凯西让罗斯改打首发,或许会成为这个赛季球队的转折点。
图片
末节,罗斯再次出场,他又连续为队友送出两次助攻,随后自己又用突破接连得分,扩大分差。终场前4分55秒,罗斯被换下时,活塞已经领先36分。
罗斯只打了26分钟,就贡献27分9助攻,这样的效率,MVP赛季也不多见。这两场比赛,罗斯都打出了极高的效率,对凯尔特人一战,罗斯13中11,对老鹰一战,罗斯17中12,近两战命中率高达76.7%,就像现场解说感慨的那样:“谁都挡不住进入节奏的罗斯。”
图片
根据全明星第三次公布的票选结果,罗斯获得138万左右的票数,他很难在最后阶段超越前面的特雷-杨、欧文和沃克,但他依然有望以替补的身份入选全明星。
图片
看到罗斯如此出色的表现,一个球迷写道:“凯里-欧文不值得成为一名全明星,我很遗憾但那是事实。特雷-杨和沃克应该成为全明星首发后场,而罗斯应该和布朗成为全明星替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