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春晚:谢娜缺席少热度,沈梦辰撑场表现抢眼,上位小花难堪大任

农历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夜,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整个晚会编排、创意、节目呈现都展现了高水准,歌舞、魔术、小品、戏曲、杂技等节目样态都有涉及,王一博、蔡徐坤、李宇春、毛阿敏、田震、腾格尔等明星满足各个年龄层的喜好,晚会也在收视率上碾压各平台同一时段的节目。

晚会整体制作靠近央视春晚制作的高水准,然而整个晚会的主持团发挥与其并不匹配,与央视春晚主持相比差距甚远。

此次湖南卫视春晚主持团由5人组成,何炅、汪涵、沈梦辰、刘烨担任主会场主持,李锐担任十八洞分会场主持。整体看来,汪涵、何炅发挥算是正常水准,但也出现时不时看台本、卡壳等现象。谢娜缺席让整个晚会安静冷清了不少,但网络端的热搜和话题也随之降温;沈梦辰挑大梁,整体发挥抢眼,主持功底有长足进步;代替谢娜出场的小花刘烨一出场就吃螺丝,整个主持过程紧张不自然,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差一点“砸场”。

谢娜缺席少热度

与跨年演唱会、双十一演唱会庞大的主持阵容不同,湖南卫视春晚在主持阵容上进行了“瘦身”,主持团队只有5人,搭配上以新老结合为主,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很多人没有获得机会。

从赛前官方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出,本场晚会官宣主持阵容是有一姐谢娜的,但是最后公布的节目单中谢娜缺席主持阵容。至于谢娜为什么缺席,网曝是因为参与春晚第三次联排。谢娜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彩排到一半,必须得离开了。她还晒出了湖南卫视春晚舞台照和与何炅的合照。

湖南卫视历来大型晚会主持,谢娜都是女主持的第一人选。而谢娜每一次都成为晚会的焦点,因为抢话、主持风格、打光等问题频频登上热搜,为晚会带来很大的热度和流量。

谢娜缺席湖南卫视春晚,缺少了嘻嘻哈哈的玩笑,剩下4个人整体主持风格偏向央视,风格更端庄严肃一些,场子稍显冷清一些,何炅的状态也没有那么饱满。没有抢话、开玩笑等大家熟知的梗,整个晚会的热搜也少了,人气流量方面,沈梦辰、刘烨显然不敌谢娜。

沈梦辰成熟抢眼

谢娜的缺席,也让大家把目光聚集到沈梦辰上。当很多人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去看沈梦辰的主持时,没想到她不但没闹笑话,反而很好地完成了主持任务,掌控住了这一次的大场面。

无论是台风、气质、串场、互动都完成得不错,没有出现纰漏,台风很大气。沈梦辰一直是招黑体质,每一次出场都被质疑。没想到通过湖南卫视多次给予的难得机会,沈梦辰在众多小花中逐渐冒尖,亦正亦邪的主持风格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除了业务能力有提高,沈梦辰的演技经过《演员请就位》的锤炼也有不小的进步。湖南卫视春晚中,沈梦辰搭档杜海涛、于洋等人带来小品《消失的新郎》,这也是整个晚会唯一的一个小品类节目。沈梦辰作为其中的主演,很好地把握住了节奏,贡献了不少流行梗和笑点,与杜海涛同框合作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吃了一波狗粮。

能主持、能演戏、能唱能跳,关键时候还能演小品,沈梦辰的可塑性还是非常强,这也是她能在众多小花中脱颖而出的原因。她身上有一种豁得出去的劲儿,相信未来在湖南卫视沈梦辰一定会有一席之地。

上位小花难堪大任

由于谢娜的缺席,湖南卫视需要一个女主持顶上来,这一次并没有选择更成熟的吴昕救场,而是选择一位新人小花,足以看得出湖南卫视想培养新人的决心。

然而被寄予厚望的小花刘烨表现难以让电视台满意,一开场的串词就出现了明显的吃螺丝现象,尴尬的是卡壳在金主爸爸这个段落上,身旁的何老师也爱莫能助。

不仅吃了螺丝,刘烨整个人的主持状态非常紧,主持过程中眼神游离,很多时候没有面对镜头,在互动环节与汪涵等人的配合也不够流畅,汪涵想接话没有接成功。整体而言,临时来救场的刘烨准备不够充分,表现险些“砸锅”,这样的水准确实难堪大任。

刘烨在湖南卫视也是熬了多年,之前并不在4朵小花的队列,此前在《歌手》节目中一直充当念广告的角色。李莎旻子退下后,刘烨获得机会并快速上位,湖南卫视也在此前的跨年演唱会给了刘烨机会。

论综合实力而言,无论是梁田还是李莎旻子,能力都在刘烨之上。梁田主持风格大气沉稳,早前在央视春晚亮相环节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李莎旻子在央视主持人大赛的舞台上一路逆袭,不断提升自己、证明自己,最后晋级全国总决赛,湖南卫视此次的选人也让人看不懂。不少人感慨:晚会有了梁田就完美了!

对于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