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突然出现神秘大湖,中国卫星紧急关注!权威数据:并非好事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当我国的风云3号D星飞过伊朗上空时,卫星注意到了伊朗科尔曼省和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两省交界处地区出现了一个神秘湖泊。从范围上看,这个巨大的湖泊面积约2200平方公里。

这个湖泊之所以特别,是因为之前是没有这个湖泊——我国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也给出了1月8日风云3号D星拍摄的同一地区的卫星图像,对比起来,1月16日的克尔曼省和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之间大湖的出现显得分外特别。这个奇特大湖为什么突然出现?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给出了答案:因为暴雨洪涝。

2020年1月9日至11日,中东地区出现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以色列、阿联酋先后出现强降雨天气,而伊朗南部同样是暴雨中心之一,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降水破纪录,霍尔木兹甘省,克尔曼省和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多地发生洪涝。而造成这次暴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中东地区上空的西风带出现了一次异常波动,一个低涡带来了冷空气和水汽,并且在很多常年干旱少雨的国家洒下暴雨。

据外媒报道称,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的降雨在3天之内落下了超过100毫米的降雨,这通常是该地区全年的降雨量。如此罕见的降雨使得多地爆发山洪,洪水摧毁了数千所房屋,数百人流离失所,并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的卫星也在最近关注这一事件,卫星在太空中也观察到了伊朗境内肆虐的洪水,以及洪水向海洋排放的时候在海水中形成怪异的颜色。

来自欧洲航空局的卫星也在最近拍摄了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情况,肆虐的洪灾正在地面附近形成大量棕黄色的水流,这些水流最终流入海洋中,位于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瓜达尔海湾中的水也因为这些洪水的倾泻而染成怪异的黄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