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在即毒奶先行!酋长主帅盛赞泰坦四分卫坦尼希尔

一年一度的NFL又要即将进入结局篇,然而本赛季的季后赛剧本会让人眼前一亮,田纳西泰坦竟以外卡之姿连克爱国者、乌鸦两大豪强,跻身美联决赛。这样的逆袭故事不得不让人对他们更加期待,除了堪萨斯城酋长。

作为泰坦本赛季逆袭故事的主角,他们的四分卫莱恩-坦尼希尔(Ryan Tannehill)无疑要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名被海豚遗弃的四分卫如今已经成为NFL年度“东山再起奖”的候选人之一,而且是顶头大热!很多人都希望他的逆袭故事能够写就完美的篇章,除了安迪-里德(Andy Reid)。

里德所率领的酋长已经在常规赛中成为了一次坦尼希尔逆袭故事的背景板,尽管这位老帅对坦尼希尔不吝溢美之词,但他肯定不希望常规赛被泰坦险胜的剧情再次上演。

“你真的很喜欢那些故事,只要你不和他针锋相对的话,”里德在周五说到,“但他做得很好。”

在第10周两队戏剧性十足的那场比赛中,坦尼希尔两次传球达阵,帮助泰坦35-32险胜酋长。现在回想起来,这或许是泰坦本赛季华丽转身的重要节点,在那之后,坦尼希尔越打越好,巩固了自己的首发位置,也让泰坦连战连捷,顺利抢得了季后赛的最后一张门票。

而即将到来的美联决赛是泰坦近20年来分量最重的一场比赛,自从顶替马里奥塔成为首发之后,坦尼希尔就成了“成功”的代名词,包括季后赛在内,他已经取得了9胜3负的战绩,68.2%的传球成功率,25次传球达阵,只有7次被抄截,四分卫评分114.8分。

不过季后赛的两场比赛,坦尼希尔看上去更像是跑卫德里克-亨利(Derrick Henry)的配角,然而,尽管他的传球次数和传球码数有些低得可怜,但球队却赢球了。他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做出了关键的贡献。酋长的防守大将弗兰克-克拉克(Frank Clark)就对坦尼希尔的能力表示了认可。

“他们有坦尼希尔,我不知道人们从什么时候开始说他状态下滑了,他是个很棒的四分卫。”克拉克说到,“他的40码速度虽然只有4.6秒,但是他的移动能力可没有数字体现的那么简单,他是有冲击力的。”

坦尼希尔带动球队的方式可不仅仅是依靠路面进攻,在他首发之后一直到美联半决赛结束,泰坦场均得分29.3分,场均推进码数386码,88.6%的红区达阵效率以及45.5%的三档转换率都让人惊愕不已。这个数字有多好呢?看看酋长的同期数据,场均得分30.1分,推进码数385.8码,61.1%的红区达阵效率和47.4%的三档转换率,是不是不相伯仲?

“这是我加入NFL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进攻表现。”里德说到,“每个人都在谈论路面进攻,但这个家伙(坦尼希尔)是那种可以突施冷箭的人,他们队也有一些优秀的球员来做这件事情,他打得很棒,很聪明。”

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坦尼希尔“浴火重生”的故事已经足够神奇,只不过里德和他的队员们或许很喜欢这个故事,但他们希望有另外一种结局。

(爱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