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洛阳市区不限行!权威解答来了!还有……

无论人潮多拥挤、路途多艰辛
我懂你的归心似箭
春节假期临近
小菀有一份暖心提醒送给大家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高速免费
根据交通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共七天,自1月24日(大年三十)零时起至1月30日(大年初六)24时止。
春节假期期间
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停止执行
图片
1月24日至30日春节假期属法定节假日,机动车尾号限行规定在春节七天假期期间停止执行。
但是,货车(含危化品运输车)出行按禁行规定执行:
●禁行范围:
主城区:西环路(含)以东、二广高速(不含)以西、新310国道(不含)以南、208国道(原洛栾快速路)与S238省道交叉口(不含)以北范围内道路。
伊滨区:伊滨路(不含)以东、掘丁路(不含)以西、洛偃快速通道(不含)以南、玄奘路(不含)以北区域。
●禁行措施
禁行范围内,全天24小时禁止总质量49吨(不含)以上货车驶入;禁止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货车驶入;禁止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柴油货车驶入;禁止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农用车、拖拉机及不符合规定车辆驶入;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不合格车辆禁止上道路行驶。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或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管控期间,禁止国Ⅳ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在禁行区内道路行驶。
车辆通行证实行通行证网上办理,车辆申请人通过网络关注“洛阳交警”微信公众号,登录服务大厅-货车通行证办理-选择通行证办理-申请办理,并按办证须知提交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带有二维码的纸质通行证件,放置车辆前档玻璃右下方后,方可上路行驶。
跨行政区域运输民生的煤、电、油、气以及鲜活物资等黄牌货车、工程车、专用作业车,由“市民之家”4楼公安交警部门负责审核办理;同一个行政区内通行的由目的地辖区公安交警大队负责审核办理。
别捉急
咱们接着划重点
图片
图片
春节假期交通流特点
图片
我市交通流在春节前后将出现三个高峰,一是春节前的返乡流和购物流;二是春节期间的外出旅游及市区游玩流;三是节后的返程流。
返乡流:主要集中在客运、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对市区道南路、金谷园路、解放路、通衢路、伊洛路、长兴街、厚载门街等路段有影响。
购物流:将集中在大型超市(如:西工区新都汇、百货楼商圈周边中州中路、解放路、唐宫路、凯旋路、纱厂南路等路段,涧西区万达、王府井商圈周边南昌路、辽宁路、丽新路、珠江路、太原路等路段,洛龙区泉舜、宝龙、正大商圈周边展览路、长兴街、厚载门街等路段)周边路段,宏进、通河农贸批发市场周边310国道、定鼎北路、洛吉快速路等路段,时间集中在2020年1月24日前。
图片
出行流:分为两类,一是驾车出外旅游,该部分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二是乘车出行,该部分主要是乘坐火车或飞机,由于飞机场距城市较远,也较偏僻,影响不大。
游玩流: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继续举办大型民俗文化庙会系列活动(“隋唐洛阳城、最潮中国年”新春祈福活动,2020隋唐河洛文化庙会、2020洛邑古城春节文化庙会、关林民俗文化庙会等、2020王城新春游园会)。
因此,游玩流将集中在上述区域周边中州路、定鼎路、唐宫路、九都路、新街、文博路、聂泰路、古城路、王城大道、关林路、关圣街等路段,以及各类大型公园、超市等周边。
近郊的伊滨区倒盏民俗村、孟津魏家坡景区也安排有民俗庙会活动,预计将会有大批游客前往游玩娱乐。此外,栾川伏牛山滑雪场、洛阳凤翔山庄、汝阳雅文虎山温泉也都推出有惠民旅游项目,将形成冬季旅游消费热点。
图片
返程流:返程流将集中在客运、铁路枢纽和高速公路,时间集中在春节过后的2020年1月27日至30日,3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预计该天交通流量达到高峰
图片
道路施工路段及分流绕行预案
图片
1、市政施工路段
市区建设路、武汉路、西苑路、延安路、中州路沿线正在进行地铁一号线施工,北环路、国花路、解放路、开元大道、兴洛西街、伊洛路在进行地铁二号线施工,行经地铁站时请按指示标志经保通路通行。王城大道洛河以北正在进行快速化改造施工,南昌路西苑桥至周山路段进行快速化改造施工,途经该两处路段需按指示标志经保通路通行;洛吉快速路营庄立交桥正在施工,老310国道东西方向断行。王城大道机场路立交正在施工,国花路以北断行,由连霍高速洛阳站入市车辆可经洛吉快速路向南绕行。
图片
2、国省道施工路段
老310国道谷水段立交工程正在施工,车辆通行不畅,过境车辆可绕行连霍高速或者新310国道通行。
孟津辖区洛吉快速通道一期主线已开通,辅助项目尚未完工,两旁仍有工人作业,行经此处需谨慎慢行。208国道至黄河桥大坡口段封闭施工,禁止货车通行,连霍高速洛阳东站禁止货车上站。
图片
3、高速公路情况
洛阳辖区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郑卢高速上戈站,宁洛高速高新区站施工封闭,宁洛高速750KM因施工单幅双向通行,车辆经过时请谨慎驾驶。洛阳辖区连霍高速洛阳东站禁止货运车辆上站。
图片
来源:洛报融媒、洛阳交警
记者:郭秩铭
编辑:崔晓彧
审核:徐翔
预祝大家节日快乐
出行平安!
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