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关停WhatsApp广告,背后意图指向哪里?

美股研究社消息1月1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正在全面关停WhatsApp中的广告,并裁撤了整体广告团队。报道指出,虽然Facebook的最终计划还是依靠WhatsApp的广告进行盈利,但是现在它不知道为何停止了这一计划。

从一开始WhatsApp原先的两位创始人Jan Koum 、Brian Acton就坚决抵制FB团队的广告计划,甚至不惜以离职作为要挟,最终两位创始人宁愿放弃价值14及9亿美元的期权也离职抗议FB的广告计划。

尽管如此,FB还是推进了WhatsApp的广告投放计划,开始在WhatsApp上推送广告,推行了一年多,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就全面撤退了,不仅停止广告,源代码中也删除了广告,甚至负责广告业务的团队都裁掉了,显然是打算放弃WhatsApp中加广告的思路了。

这次Facebook关停WhatsApp广告,让人捉摸不透其后的意图?此后Facebook的相关计划会发生如何的转变?广告计划是真的去除了?美股研究社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转载请注明版权。